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用孝心普寫笑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孝心普寫笑臉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用孝心譜寫笑臉

  張馨月

  百善孝為先。孝是什麼?是兒女奉養父母,順從父母的意志。每一個人都心存孝敬,可又有多少人盡了自己的孝心呢?

  其實做有孝心的兒女並不難,只看你有沒有這份孝心。也許是一件華麗的皮草,也許是一件普通的外衣;也許是一桌豐盛的酒席,也許是一桌家常便飯;也許是一棟豪宅,也許是一間平房。可它們在孝心的天秤上是等值的。古時候無論是人主、人臣、還是士民,都是很有孝心的。《孝行覽·孝行》中說:“務本莫貴於孝。人主孝,則名章榮,下服聽,天下譽。人臣孝,則事君忠,處官廉,臨難死。士民孝,則耕耘疾,守戰固,不罷北。夫孝,三皇五帝之本務,而萬事之紀也。”是啊,確定做人的根本,沒有比孝道更重要的了。

  父母含辛茹苦養育子女,子女長大成人,為事業拼搏,為名利奮鬥,功成名就,衣錦還鄉時,面對的卻是父母的一方墳墓。這人間悲劇不知何能休?“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請不要等到功成名就時再盡孝心,就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盡你一份孝心吧!做為學生的我們,應該怎樣孝順父母呢?我們不僅要努力學習,用的成績回報他們,還要聽從他們的教誨,更要學會關心他們,就像他們關心我們一樣。開門時的一句問候,疲憊時的一杯白水,衝突時的一次退讓就會讓父母心滿意足。

  不要忘記時間的流逝,不要忘記生命的不堪一擊,更不要忘記父母的養育之恩。抓緊時間吧,抓緊你每一刻可以盡孝的時間吧,時間是不會等待你的。

中學生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用孝心普寫笑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孝心普寫笑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