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禁毒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禁毒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禁毒 標籤:禁毒作文

現在,社會上有一種一沾上它,就永遠不能自拔的物品——毒品。它像是一種白色瘟疫,一個殺人不見血的劊子手,吞食了一條條寶貴的生命! 

  有一個幹部家庭出身的青年,做生意掙了不少錢。但精神十分空虛,他聽人說什麼當今最時髦的莫過於吸海洛因,便去試過幾次,很快變成了癮君子,再也離不開它了。等他醒悟時,他已經一無所有。他深深認清了海洛因的危害,卻又無力自拔。最後,他自殺了。他最後用自殺來告試後人:毒品不是好東西,是試不得的!一旦受到它的誘惑,也就是開始走向死亡,沒得選擇! 

  毒品,不僅毀壞人的身體,還吞食人的靈魂,逼人走上犯罪的道路。記得雲南省前兩年發生的一起凶殺案,兇手竟然是四名十六歲的花季少年!那起凶殺案發生在雲南昆明的一所豪華住宅里,那所住宅的主人很有錢。一天,他剛走出家門準備去買東西,被四個從門后躥出來的少年推回屋中,全身被捅十幾刀。他們走了幾萬元的現金。原來這四位十六歲的少年,被“朋友”引誘,沾染上毒品。他們為了吸毒,先是偷拿家裡的錢,變賣家裡的東西,而後就發展到去社會上偷和騙,最後竟合夥實施了這起殺人搶錢案。正是毒品吞食了四位花季少年原本善良的心靈,讓他們失去理智,變成無人性的傢伙! 

  十六歲的少年,應該充滿青春活力。青春是什麼?青春是早時晨八九點鐘的太陽,是長出翅膀翱翔藍天的純真的心靈,是志在天下的抱負,是絢麗多彩的理想。但是,青春一旦和毒品結緣,立刻就枯萎,就淪喪。那四位花季少年,沾上了毒品,也就意味着遠離青春了! 

  吸毒的自毀和墮落的事例說也說不盡。他們吸毒,是為了尋找刺激,尋找快樂,享受青春。但結果他們都變麻木了,沒了快樂,沒了青春,倒是找到了地獄!這是吸毒者做夢都沒有想到的呀! 

  毒品的危害,已經曼延全世界。打擊吸毒、販毒違法犯罪行為的鬥爭,已經成為一場全世界各個國家都在在進行的禁毒的“世界大戰”。我國曾經有過一段遭受鴉片毒害的屈辱歷史。今在,在這片神聖的土地上,決不允許歷史的悲劇重演。我國執法機關嚴厲打擊毒品犯罪活動,搗毀了一個個販毒窩點,銷毀毒品數以噸計。那熊熊的銷煙之火,使我們聯想起當年民族英雄林則徐的虎門銷煙,顯示了我國政府禁毒的決心,也顯示了我國人民反毒的人心所向。但是,有些不法分子,在高額利潤的驅使下,不惜冒着殺頭的危險,仍在我國運輸、販賣毒品。因此,同學們要提高警惕,加強學習,懂得販毒有罪,吸毒違法,提高抵禦毒品侵襲的能力。 

  俗話說“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青少年是國家的希望,民族的未來。青少年吸毒,不僅僅毀了自己的一生,還關係到國家的前途命運呀!難道我們能夠忘記舊中國兩千萬人民深受鴉片的禍害嗎?難道我們能夠忘記鴉片泛濫使舊中國喪權辱國,積弱不振和民族危亡的屈辱歷史嗎?不能!為了自己的幸福,為了國家的繁榮冒盛,我們不僅要擦亮眼睛,不受別有用心的朋友的誘惑,還要敢於同毒品犯罪作鬥爭。同學們,讓我們攜手一道珍愛生命,拒絕毒品!

您正在瀏覽: 禁毒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禁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