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禁毒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禁毒觀后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老師帶領我們去電影教室觀看了一場宣傳禁毒的電影,在禮堂里,同學們都投入地看着屏幕,屏幕上的大哥哥大姐姐們一個個瘋了似的搖頭晃腦,樣子極度瘋狂。旁邊的字幕告訴我們,他們是因為一時糊塗服食了搖頭丸,我很詫異,一粒小小的藥丸能產生這麼大的魔力呢? 

  後來知道,一顆小小的搖頭丸內的毒性含量是非常驚人的,不但含有大量的冰毒而且含有大量的老鼠藥成分,服食后使人極度亢奮,不能自主,頭不停地甩,一點都不知道疲倦,也許吸毒的癮君子就想達到這樣的效果。 

  我真不明白只是感覺鬱悶而已,為什麼要服食搖頭丸呢?雖然服食了心裡舒服了,可以拋開一切煩惱狂歡一番了,可是,他們並不知道服食搖頭丸會上癮,就會對毒品產生依賴,一旦上了癮就得要大量服用,根本不能自控,如果服食過量就會死亡,怎麼也挽救不了。 

  難道他們會主動送死嗎?不!他們不是的,只是一時貪玩或被人誘惑,就這樣輕易服食了第一顆藥丸,可是,他們萬萬沒有想到,只要有開始的第一顆,就會有第二顆,第三顆… …直到生命的盡頭。 

  我還聽說過有這樣的一個人,服用過量的毒品后,從十八樓縱身躍下,草草結束了年輕的生命。還有一個事例,在福州有幾個大姐姐,她們都是吸毒者,由於她們都很貧窮,漸漸地家裡的錢物都變成毒資吸光了,她們心想:錢沒了,以後該怎麼辦?於是在某個晚上,她們把兩個香港商人騙到一間出租屋裡實施搶劫,由於商人反抗,她們索性殺掉了他,目的只為拿到錢財換取毒資,不容置疑,幾個大姐姐終於成為了罪惡的階下囚。 

  今天,我又看到了社會上黑暗、殘酷的一面。在這裡,我得向大家敲響警鐘,希望我們都要珍惜自己,珍惜生命,讓我們攜手共創美好人生,在無毒社會裡健康成長!

您正在瀏覽: 禁毒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禁毒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