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閑話紅樓女兒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閑話紅樓女兒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千紅一哭,萬艷同悲。飄渺的紅樓一夢在繚雲抹散時漸漸清晰,卻愈發使人深感迷離。隨一株株嬌妍盛放,繼而凋零,又有誰不曾動容……

  薄命司的女兒終未逃脫“薄命”的夢魘。情斷夢絕,香消玉殞的林黛玉;淚灑紅燭,獨守空閨的薛寶釵;風流靈巧,卻含恨而去的晴雯;羞憤而死的金釧兒;表面榮華的元春,連魂靈也出不了那“不得見人的去處”;探春才略尚未施展,就早是“千里東風一夢遙”……昔日的大觀園,如今也是枝折花落,空餘殘風纏繞枯木,頗是“人去巢也傾”。

  太多女子的命運在曹先生筆下顯得可悲可憫,她們不僅是一個角色,更是一個個有血有肉的真實中的女子的化身,正是從她們殘酷的人生中,我們看清了封建社會的黑暗,感嘆她們的不幸。儘管她們中有情感細膩、才華橫溢的,卻也只留下“梁間燕子太無情”“風刀霜劍嚴相逼”的隻言片語表達心跡;有精明能幹的,卻不知造化弄人,聰明太過反倒害了自己;有目下無塵,潔身侍佛的,也躲不過“美玉陷濁泥”……

  有誰能“解讀”紅樓女兒?不過是以寶玉之角去仰望她們罷,懂她們多少,痴人閑話!

  湛江一中培才學校初二:謝可欣

您正在瀏覽: 閑話紅樓女兒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閑話紅樓女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