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鑄劍為犁”雕像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鑄劍為犁”雕像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鑄劍為犁”雕像之 標籤:鑄劍為犁作文 世界何時鑄劍為犁作文 單元作文 八年級作文

  何時鑄劍為犁?就是說全世界到什麼時候可以真正實現消滅戰爭出現永久的和平?

  第二次世界的大戰結束后,世界出現了和平景象,人們從戰爭的苦難中進入了和平時期,深感和平來之不易,世界各國人民都深切希望今後再也不要有戰爭出現,因此1949年4月20日世界保衛和平大會第一次會議開幕,第一次大會於1949年4月20日至25日在巴黎和布拉格同時舉行。

  1949年4月20日,世界保衛和平大會第一次會議開幕:

  第二次在戰後,冷戰興起,威脅居民的和平生活。一些國際組織和着名人士發起召集世界保衛和平大會,反對侵略和戰爭政策,要求無條件禁止原子武器和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第一次大會於1949年4月20日至25日在巴黎和布拉格同時舉行。出席大會的有來自72個國家的2千多名代表。大會通過了《世界保衛和平大會宣言》、《告世界人民書》等10多項文件,並選出常設委員會。

  1952年12月,為祝賀在維也納召開的世界人民和平大會,法國名畫家畢加索又獻出了一幅新的作品--一隻和平鴿。它給了我們一個新的象徵,表示出全世界人民爭取和平的鬥爭達到了一個更高的階段。

  這是畢加索所畫的第三幅和平鴿。第一幅是在一九四九年四月,當第一屆擁護世界和平大會召開的時候,他畫了一隻恬靜的鴿子,表示出愛好和平人民的純樸的尊嚴的意志。第二幅是在一九五○年九月,他又畫了一隻鴿子獻給第二屆世界保衛和平大會,這就是飛翔在世界各地的和平鴿,它已經不是恬靜地停在那裡,而是展翅飛翔的了。當1952年12月世界人民和平大會再次召開的時候,畢加索又獻出了第三幅和平鴿。

  為了紀念第一次世界和平大會的召開,蘇聯的雕塑家葉夫根尼·武切季奇創作了一尊“鑄劍為犁”的青銅雕像,雕塑中的青年人一手拿着鎚子,另一隻手拿着要改鑄為犁的劍,象徵著人類要求消滅戰爭,把毀滅人類的武器變為創造的工具,以造福全人類。這座青銅雕像於1959年由當時的蘇聯政府贈送給聯合國留作永久的紀念,至今仍然擺放在聯合國花園內與其他國家贈送給聯合國的雕塑裝點着聯合國大廈前的廣場花園。

  此外中國也有成語“鑄劍為犁”銷熔武器以製造務農器具。可參閱《孔子家語·致思》(偽書):“鑄劍習以為農器,放牛馬於原藪,室家無離曠之思,千歲無戰鬥之患。”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鑄劍為犁”雕像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鑄劍為犁”雕像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