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夏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夜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認真感受大自然的美,你會么?

  ——題記

  夏天,一般都是炎熱,喧鬧與寧靜的。

  放了暑假,我和表弟便回老家去玩。因為那是農村,所以免不了有蟬、蟋蟀、蜻蜓、

  青蛙,我們便好好地玩耍了一回。夏天的白天總是喧鬧着,似乎只要不說話,就有點顯

  得太害羞了。不過,與這完全相反的便是夏天的晚上了。而我要說的重點,就是夏夜。

  當一家人熱熱鬧鬧的吃完晚飯,就需在小庭院里納涼。起初,天色還未完全黑下來,所以蟬鳴的聲音也不是太大,老的跟老的聊身體狀況,年輕的就跟年輕的聊事業方面,而小孩所感興趣的卻是那少不了的遊戲。隨着時間的推移,夜色越來越濃,前方遠處的小路已經看不見,被覆蓋了。天上隱隱約約可見幾顆明星一閃一閃的,而那暗淡的星星就如一個害羞的少女,閃躲着……

  門前的小溪安安靜靜的流着,輕輕地嘩嘩的水聲與蟬鳴和一大家子人說話的聲音構成了一組難求的交響曲看着腿邊的蜷曲的小狗與母狗安靜地睡着。心想:“這個絕美而溫馨的畫面永遠存在,該多好啊。”此時,可以不用去管什麼,安安靜靜的躺在搖椅上,聽着各種聲音交織在一起。那便是享受……

  “其實,有時候順其自然是最好。做什麼事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意願來完成,不一定非要聽取別人的意見。其實,上天是公平的。這樣的夜晚是屬於你,屬於我,屬於大家的。但是又有誰能夠細細感受。恐怕大多數人都早已遺忘了這種寧靜的存在吧?城市裡面的人追求享受,農村的人追求豐收,但是又有誰在忙完過正事之後去感受這種美呢?恐怕寥寥無幾吧。”看着天色越來越黑,我慢慢地想着這些。有一點親切,也有一點陌生。突然發現自己好似一個哲學家。慢慢的分析着這人世間的雜理……

  不知不覺已經快接近11點了,但是時間的晚,並沒有影響大自然的美趣。蟋蟀依然自顧自的彈琴,青蛙依然不快不慢的叫着,但原先熱鬧的小庭院已經冷空了,突然覺得有點惋惜,畢竟沒有人能真正懂大自然的……想着想着,眼睛看向前方,身體卻往後走,回去了……

  憂傷,欣慰,平靜……這邊是大自然賦予的……

  初二:王梓懿

您正在瀏覽: 夏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