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恩父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父母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母親節,不久,父親節也將到來,父母養育我們這些年,我們還給了他們什麼? 

  我們嬰兒時,因為自己的自私,父母一夜不得安睡:我們成長時,因為自己的叛逆,父母操碎了心:就在我們成年時,因為自己的種種,曾多少次讓傴僂的父母哀嘆?  

  曾經聽過這麼一個故事,一次大地震,一對新婚的夫婦,為了讓自己的小孩子能夠生還,母親站在父親的肩膀上,拚命的把孩子上舉,直到天亮,救援人員發現了他們。年輕的父母已經離開了。那孩子,是唯一的生還者,而父母,到最後還保持着上舉的動作,如一尊雕像,這雕像的名字就叫父愛,母愛。 

  我們反思自己,在這個叛逆的時代有沒有和父母爭吵?有沒有把那溫暖的叮囑看做讓人不耐煩的嘮叨?在這個貪玩的時代有沒有寧可和朋友出去玩到天黑也不願回家和父母談談知心話? 

  我想,能回答沒有的人寥寥無幾吧? 

  你是否仔細觀察過父母?那鬢角的白髮,那已不再年輕的面容,那眼角、額頭上凸顯的皺紋,每每看到這些,你是否會心疼? 

  今天,是母親節。不久,父親節降至。朋友,別去挖空心思想送什麼禮物,或是虛偽的連送禮物的錢都像父母索要。早點回家,為父母做一頓飯;和他們聊聊天;哪怕只是說話態度不像以前那麼強硬,這,也是一份最好的禮物。 

  如果有人問我,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是什麼?我會回答,父愛、母愛。 

  如果有人問我,世界上最偉大的人是誰?我會堅定的說,父親母親。 

  如果聽完這些,你的心情有些改變,那麼,請你回家向父母說一聲:爸媽,謝謝你們!我想,我們樸實的父母不求什麼,只是在這聲謝謝中的肯定與真誠! 

  請真誠的說那麼一聲謝謝,或許,十多年後我們也將為人父,為人母。或許那時才能深深體會父母,但現在,我們也應該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別再讓父母為我們操心。別到子欲養而親不在時才懂得反思,體貼父母,那才是,真正關心你的人啊! 

  ---- 情兒

  2008年5月11日09:33:55

您正在瀏覽: 感恩父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