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誰在流血,誰在流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在流血,誰在流淚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朋友,當你過着快樂祥和的生活的時候,你可會想到我們的生存環境正一步步的惡化?當你打掃自己的美麗的庭院的時候,你可會想到我們的周圍隨處可見的白色垃圾?當你充分享受春日裡和煦陽光的時候,可會想到南極上空已經失去了臭氧層的庇護?會幾何時,天空是那麼藍,河水是那麼清,森林是那麼密,就在自然環境給予我們美的享受的同時,人類同樣在向大自然索取並不應得的東西…… 

  每當我路過溫瑞塘河時,就有一股刺鼻的臭喂迎面撲來,眼前是這樣一副景象:生活垃圾、死魚全漂在池面上;倖存的魚正吃着那些生活垃圾;有人把髒水往池子里倒……“好噁心啊!”不少人捏着鼻子、皺着眉頭說道。是啊,若將這些魚賣到市場上,一定會讓很人生病的,而且塘河的水日益混濁,再這樣下去,總有一天地球會走向毀滅。針對這個現象,我和同伴們一起對溫瑞塘河展開了調查。 

  溫瑞塘河位於甌江以南、飛雲江以北的溫瑞平原,是我市境內十分重要的河道水系,分屬於鹿城、甌海、龍灣、瑞安等“三區一市”管轄。水源主要來自瞿溪、雄溪、郭溪(通稱三溪)以及大羅山和集雲山的山澗溪流,整個流域面積740平方公里,溫瑞塘河縱橫交錯的水系河道,對我市的防洪、排澇、供水、航運、灌溉、景觀及生態環境保護,特別是溫瑞平原的經濟和社會發展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被溫州人民稱為“母親河”。 

  我們進行了調查訪問,市民告訴我們:當年大家眼裡美麗的溫瑞塘,河在進入20世紀80年代以後,人們肆無忌憚的破壞塘河,亂扔垃圾,從而產生了諸多水環境問題,使美麗的塘河不再美麗了。河床長期缺少疏浚,加之流域內水土流失和沿岸垃圾入河,導致河床淤積,造成蓄水、過流能力大大降低,嚴重影響防洪排澇,也造成大面積的內源污染。更有許多河段水體發黃、發黑、發臭。還被人們戲稱為“黃河”與“黑龍江”。塘河成了污染集散地。 

  溫瑞塘河的治理是一項艱巨複雜的系統工程。如今市委、市政府為塘河治理吹響了號角,發出了依法治河、科學治河、全民治河的強音,治理塘河達成前所未有的共識。塘河污染治理雖然任重道遠,然而風帆正舉,前景可期,只要人人都能多一點愛護,少一點破壞,塘河就可朝“河面變寬、河床變深、河岸變綠、河水變清”的目標邁進。

您正在瀏覽: 誰在流血,誰在流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在流血,誰在流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