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住宿生活小竅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住宿生活小竅門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住宿生活小竅門 

  住宿生活,已經過了一年半了,相信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小竅門。我也不例外,所以在這裡,我要告訴大家一些小竅門。

  一些同學覺得作業多、寫不完。但是我覺得,寫不完作業的同學通常是以下幾種情況:一、寫字的方法不對導致寫字速度下降從而寫不完作業。對於這種情況,可以去請教寫字快的同學如何寫字;二、在寫作業的時候有轉筆、扣手、東張西望等不良小習慣。可能當時覺得沒什麼,等到快交作業時才發現那些小動作浪費了很多時間。對於這種情況,我建議在寫作業之前把所有的作業都擺在桌子上,即使寫完了也擺在那兒。這樣可以讓你覺得有太多的作業要寫而不得不放棄那些小習慣;三、一些班幹部同學可能因為老師布置的任務而完不成作業,但實際上可以完成作業。對於這種情況,一種是可以把布置的任務留到下課做,一種是分清主次,寫完作業后先做最重要的任務;四、另一些幹部同學也是因為老師布置的任務而寫不完作業,而實際上就算沒有任務也勉強寫完,那就應該和老師談一談建議老師換人。否則,任務也完不成,作業又寫不完。 

  另外,還有一個有效防止寫不完作業的方法。那就是,再把今天的作業寫完之後,不要閑着或做些沒有意義的事。接着向下寫作業,爭取把學過的都寫了,把該學的預習一下。這樣,就不怕作業多了。 

  在住宿生活中,睡覺時間一共只有7.5~8.5小時。假如睡眠質量不好的話,學習也會受到一定的影響。在這裡,我教給大家一些快速入睡的方法,但這些方法也是在堅持下才能成效的也許有的人會認為睡覺只是晚上的事,實則不然。假如你在白天不能夠好好的放鬆或是受到一些刺激卻不能很好的自我疏導的話,晚上,你也未必能睡好覺。所以,在白天的時候就要注意:不要隨便生氣、不要因為一些事兒過於煩惱,多從好的方面想一想吧。在吃晚飯時千萬不要喝咖啡,牛奶咖啡也不行。就算你認為自己對咖啡已經有抵抗力了,它也會對你的睡眠有或多或少的危害。在間食的時候,不要吃得那麼多,否則在睡覺的時候會覺得心浮氣躁的。快下晚自習的時候就放鬆一下自己吧。這可不是讓你閑玩,只是讓你別到下課了還死摳着一道數學或物理題,導致你睡不好覺。假如你願意的話,可以在睡覺前喝一袋奶但不能是酸奶,再在床旁邊放上桔子皮。這對睡眠有好處的。大多數人都覺的如果睡不着,想點事情,想着想着就睡著了。其實不然,向太多的事反而會使神經緊張,難以入睡。倒不如放鬆身心,什麼也不想,或在腦海中作一些幻想中的情景。最後,恐怕連你都不知道哪些是自己所想,那些是夢了。還有最重要的一點,那就是在周六晚上千萬不要晚睡。這會讓你在周日要不然是睡眠不足,要不然是晚起導致周日晚上失眠。 

  以上是我的住宿生活小竅門,你的呢?

您正在瀏覽: 住宿生活小竅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住宿生活小竅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