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月亮的自我介紹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亮的自我介紹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月亮的自我介紹 

  大家好,我叫月亮,聽到這個熟悉的名字,你一定會想到嫦蛾奔月.吳剛伐桂等故事吧!呵呵,其實,我的真名叫月球,我還有” 嫦蛾”.嬋娟””顧兔”等多達幾十個美稱呢!它們都是古近代的詩人.歌手以及一些詞人給我取的.真是數不勝數呀! 

  下面,讓我來做個自我介紹吧! 

  在人類的肉眼中來看,我只有盤子般大小.其實我是一個巨大的球體.我的半徑約1737400米.是一個不規則的球體,雖然有這麼大,可是與地球.太陽相比,我就好似茫茫大海中的一葉扁舟.之所以在人類肉眼中我只有盤子大小.是因為我離地球的距離影響的.現在讓我來回答這一個問題. 

  我是里地球最近的一顆天然衛星.我距離地球384400米,有人會很驚訝”離地球最近的天體也有這麼遠呀!”是啊!所以人類在地球看到的我才會只有盤子大小呀.我離你們太近,你們在地球上看到的我就是個能一手遮天的了,這樣就失去了我溫柔善良的一面.你們也很容易就能來拜訪我了. 

  不光只有這些,我還有地方能使你們感到驚訝呢!這就包括我的表面溫度.就說表面溫度吧!你知道阿姆斯特朗為什麼要穿宇航服上太空和我近距離接觸嗎?這是因為我的表面積溫差很大,最高達到150度以上,最低至-120度左右,如果你不穿宇航服的話,就一定會被燒焦的,要不然就會被凍成冰塊兒的!呵呵,聽到這些會感到恐懼吧!不用怕,現在科技發達的很,製造的宇航服具有隔熱和保溫等作用,有了它,你就不會被我的溫度給燒焦或結冰了. 

  說了半天,讓我和你們談談我和地球的相似之處吧!除了和太陽的距離差不多以外,還有很多相似的地方.現在我就來舉幾個例子吧! 

  和地球一樣,我是一個不規則的球體,我是一個赤道略寬.兩極稍扁的球體,我的扁率是0.006,所以你們在地球上看到的我是一個圓,現在,人類發明了許多觀察我的工具,可大部分都不能發現我是個不規則球體.對於上面說的:”在地球上看到的我是一個圓.”有人會問:”可我平常看到的月球是一個弓形或半圓呀?”這是由於太陽把我的一部分遮住了,實際還是你們看到的我是個圓,在每年中秋節時,你們就會看到一個圓形的我. 

  除了扁率,還有我的自轉周期,我的平均自轉周期是27.32166天,與地球的平均自轉周期只差僅僅2天左右,這一點可以證明我和地球的確有許多相似之處.就因為這些特點,人們把我說成地球的女兒,這怎麼說也不合理嘛,就因為它比我大嗎?現在是法制社會,不是體積和武力能解決的,說她是我姐還可以勉強接受,可……就為這事,我哭了幾個月,整日以淚洗面,哭腫了眼睛,哭瘦了身子,後來才發現,哭原來是一種很好的減肥方法. 

  在我這個充滿黑暗,一望無際,孤獨的星球中,有許許多多的傳說.最具有代表性的是嫦蛾奔月.吳剛伐桂,在此,我就不一一講述了!為了紀念我,人們把每年農曆八月十五這一天做為中秋節,這一天,月亮格外的大.圓.亮.這一天人們要吃月餅打燈籠,是撮合姻緣的大好日子.說到這兒,又引出一個朱元璋月餅起義的故事…… 

  人們探索我,是因為我身上有許多可利用資源.下面,讓我來一一講述吧. 

  在我身上有着豐富的礦產資源可利用.何詐麻也說:”21~22世紀人類將移民地球,建立月球村.月球村將利用太陽能取暖,利用月球上發現的水生產蔬菜.糧食,建立各種生活設施.月球村的重要任務是開採氦,並運用地球這一熱能源發電,供應全球所需電能.人類還將開發地球上拜訪月球村的旅遊業.”口說無憑,人類還有拜訪我的紀錄呢! 

  1969年美國人阿姆斯朗特乘”土星5號”來到了我身上.他先採集月壤和月岩

您正在瀏覽: 月亮的自我介紹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亮的自我介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