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把自閉甩在身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自閉甩在身後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該上初中了。女孩的父親攢着一把浸透汗水的零錢,把女孩送到了市裡最好的中學。而在這之前,城市只是女孩的夢,遙不可及。

  來到這個班兩個多月了,仍然沒有一個人跟女孩說過話。太土了?太令人討厭了?太不引人注目了?女孩反覆地問自己,然而卻沒有答案。她只是想,有人能夠聽她傾訴。僅此,就夠了。

  可女孩不知,她自己太過自閉,不易近人。

  聖誕節到了,看着別人的抽屜里一大堆鮮艷精緻的賀卡,女孩的眼眶濕潤了。她的心在受盡折磨,一張張賀卡彷彿化身為一片片刀片,直刺入她的心。她沒有聽到周圍的歡聲笑語。她感覺自己處在一個封閉的環境里。而這裡,只有她一個人。那是因為她的抽屜,空空如也。

  下午的課,她沒有來上。她害怕來到課室會花光她所有力氣。

  第二天,女孩如常回到班裡。當她拉開抽屜時,她呆住了,雙手停在半空中。兩行滾燙的淚水劃過了她的臉頰。滿滿一抽屜的賀卡,同樣的鮮艷精緻;不,對女孩來說,更鮮艷,更精緻。那是全班同學送的賀卡。他們本想下午放學時給她一個驚喜,不料女孩沒有來上課,大家只好將賀卡放在她的抽屜里。

  女孩捧着這遲到的聖誕賀卡,向全班同學深深鞠了一躬,隨即綻放出一個大大的、燦爛的笑容。自此,這個女孩不再孤單。她也發現,原來這一切都因自己的冷漠,自己的自閉。

  這個女孩就是我。

  如今,在同學之間的已是一個全新的我。各類競賽、競選中,都有我活躍的身影,這時的我,已把自閉甩在身後。

  孤獨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大群貼心朋友。

  傷心不見了,換來的是一大堆歡聲笑語縈繞四周。

  ……

  這是一個女孩蛻變的故事。這蛻變的過程很簡單。那就是放下自閉,感受集體的溫暖,把自閉甩在身後吧!甩開自閉的人生才會更精彩!

  廣東省開平市金山中學初二:余婉華

您正在瀏覽: 把自閉甩在身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自閉甩在身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