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之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之樂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徜徉於書的後花園,我採摘知識的鮮花; 

  翩舞於書的天空下,我仰望真理的彩霞; 

  遨遊於書的海洋中,我感悟人生的升華。 

  ---題記 

  無論是“亂花漸欲迷人眼”的初春,或者是“小荷才露尖尖角”的夏日,又或是“稻花香里說豐年”的金秋,還是“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冬日,有了書,我“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讀書,才是感受快樂人生之舉。 

  小時候,看不懂長篇書目,唐詩宋詞便成了我的最愛。李白的《靜夜思》,讓我初識遠離家鄉、思念親人的苦楚;王勃的《送杜少府之任蜀川》,讓我了解到朋友間深厚情誼的純潔;杜甫的《春望》,讓我感慨於他憂國憂民的愛國情懷;辛棄疾的《破陣子》讓我體會到他壯志難酬的悲憤之情;岳飛的《滿江紅》讓我激情萬丈,充滿對未來的憧憬……平庸時想想雁落平沙的韻遠,孤單時想想對影成三人的歡暢,歡樂時不忘海內知己,安逸時想想風雪夜歸人。這或絢麗、或清華的詞藻伴我度過了歡樂的童年。 

  進入中學,我迷戀上世界名著的曲折情節。保爾·柯察金的堅定不移,促進我對真善美的認識;雪萊充滿希望的話語,激勵我奮發向前;大衛的悲慘童年,與我的幸福形成鮮明的對比。他們的豁達、樂觀一直鼓舞我奔向成功的彼岸。 

  走在流行前端的我,又怎麼會捨棄新生代文學名著帶來的魅力。哈利·波特的魔杖一揮,帶領我進入J·K·羅琳的魔法世界。在《幻城》里,和郭敬明穿梭於冰與火的較量。網絡博客中,那逆於掌故的新穎,把我的心也輸入了創新因子。有了書,我輕盈地往來於古今、飛翔在科幻和現實的世界里。 

  漫步於充滿文化氣息的《康橋》,默默誦讀徐志摩的風情萬種;懷着“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念,與李白共嘆“今朝風流人物”。空中一隻《飛鳥》,是泰戈爾的信使嗎?仰望夜空,那點點《繁星》,就像是巴金對遠方母親的思念;穿過月台,那蹣跚的《背影》,是朱自清對慈愛父親的深切懷念…… 

  有書相伴,人生才有精彩;有書相伴,心靈才夠純潔。讓我們一同去分享好書帶給我們的樂趣吧!

您正在瀏覽: 讀書之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之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