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之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之樂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書之樂 標籤:書之樂作文

宋代文學家程頤曾說過:“外物之味,越久越厭,讀書之味,愈陳越香。”的確,讀書給人的快樂,絕非其他事物可以比擬,它既不像遊玩時圖一時開心,也不像看動畫片時圖一時之笑;它更像在與一個高尚的人談話,給人一種恬淡、寧靜、心安理得的快樂。

  讀書之樂是一種靜趣,要細細地品味,我最喜歡這種意境了。每當寫完作業后,我獨自坐在桌前,手裡捧起一本書,靜靜地讀着,隨着故事情節的推進,隨着書中人物命運的變換,我時而快樂、時而悲傷、時而激動、時而憤怒,用一種複雜的情感去體會書中感情的波瀾和深刻的內涵。我讀《史記》,感受到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我讀《儒林外史》,看到了當時社會的假醜惡;我讀《論語》,了解到兩千多年前孔子的儒家思想。

  書給予我快樂的同時,也給予我啟迪,讓人受益匪淺。當我從小學剛升到中學時,由於本班沒有同班同學或校友,感到比較失落和不適應。當我信手拿起《誰動了我的奶酪》這本書時,映入眼帘的主人公哼哼和唧唧因為害怕改變而否認和拒絕變化不就是我當前的處境嗎?“儘快適應變化:越早放棄舊的奶酪,你就會越早享用到新的奶酪”。我合上書本笑了,我有了答案,我應該像嗅嗅和匆匆那樣,看到變化會使事情變得更好時,能夠及時地調整自己去適應變化,儘快融入到新的班級中去。我重新鼓起了勇氣,充滿了信心。這一切都是書本這位博大精深的老人帶給我的希望和勇氣。

  書本就像人類精神的營養劑,缺了它,生活就會乏味。古人曰:“朝聞道,夕死可矣。”讓我們別留下遺憾,拿起書本吧!相信你一定從中獲得不少樂趣。

您正在瀏覽: 書之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之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