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穿透陰霾的那縷陽光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透陰霾的那縷陽光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為了長出息,改變村裡的命運,爸媽咬了咬牙,決定送我去城裡讀書。我知道,城裡的花銷大,學費、學雜費不知是村裡的多少倍。 

  開學那天,我伴着村裡鄉親關切的目光,小夥伴們羨慕的神情,坐着老村長的農用三輪車去城裡上學。初到城裡,我被眼前的一切迷住了,這裡有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有疾速奔馳的小轎車,還有時尚的靚男靚女,看得我是眼花繚亂。來到了老村長說的“貴族學校”一進校門,我驚呆了,到處都是鬱鬱蔥蔥的樹木,紅色熱情的橡膠跑道向前延伸着。 

  辦了入學手續,我就成了這個學校的一員,本以為這個環境會慢慢接受我,想象中卻沒有這麼簡單。第一次上英語課,我被城裡人流利的口語驚呆了,讀起來嗑嗑巴巴,暇接不上的英語單詞,在他們的嘴裡是那樣的聽話,像一條滾滾流淌的小溪,從他們的嘴裡脫口而出。本是從A、B、C開始學,但小學三年打下的英語底子能使城裡的同學從第一頁一直讀到最後一頁,而我們村裡很窮,聘不起英語教師,小學根本沒接觸過。更糟糕的是我連普通話都說不好,開口“俺”,閉口“俺”的,常常惹的同學們大笑。因此我從不在語文、英語課上舉手發表見解,好像那隻能使我一次次的出盡糗。我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教學中去,那彷彿是我的感情寄託,它不講究朗讀課文時的聲情並茂,它注重的是你的思維能否靈活轉動,只有一心撲在數學上,才會逐漸顯出我的優點來。長久以來,數學成了我炫耀的資本,而語文、英語總是在後方徘徊。 

  最令我討厭的是星期日,因為那一天是可以穿上自己心愛衣服的一天,下午還有一節自由放鬆的活動課。每當這天,看到同學們穿着光彩奪目的衣服,我的心裡總是泛起一陣酸,因為我只有那件洗的發黃的襯衫。每到活動課,同學們則像一隻只快樂的小鳥,成群結伴的飛了出去,沒有人願搭理我這個“鄉巴佬”,我只能在操場的一角踢踢小石子。楓是這樣闖入我的視線的,我還在漫無邊際的走着,她則從對面跑了過來,嘴裡還一邊喊着“借光、借光”。我沒有注意到,當她飛奔過來的時候我絆倒了,嘴裡還一直說著“對不起,對不起”,說著說著,我倆都笑了,她猛的說:“發什麼神經,活動時候不好好的活動,閑踢石子,真是搞不懂你!”她不禁又撲哧一笑,說:“連自己都不自信,誰又會看得起你呢?”我們越聊越投機,當我們說起功課時,她擺了擺手,一臉無奈的說:“數學我真是絞盡腦汁都做不出來,哪像你,一個數學天才。”我無語,其實她不知我是為了別人不取笑我的方言,才埋頭鑽研數學的。“既然這樣,以後我教你語文和英語,你教我數學吧!”還沒等我回過神來,我倆的小指就勾在一塊了。 

  從那以後,我倆形影不離,總能看到我們討論問題的身影,她一遍遍地教我普通話,還常借書給我,在她的幫助下我也發現了學語文的樂趣。 

  我很是羨慕她,因為她會跳民族舞,每當看到她翩翩起舞,我的心裡總是充滿了樂趣。有一次,她驚乎我包上掛着的吉祥結,當我告訴她是我自己編的時,她便纏着我讓我教她,漸漸的全班女生都知道我會編,一下課便擁到我的座位上,我有點受寵若驚,我不像其它女生一樣嬌氣,愛給男生打小報告,從來不記仇,男同學都來問我題,只要我會的我一定不拒絕。大方、誠實、守信使我的威信越來越高,在一次“競選班幹部”全班都選我當班長,我用標準的普通話作了當選感受,“我終於看到那縷陽光了,它穿過陰霾,照到我身上,風雨過後一定會有彩虹,讓陽光撒滿我的心田吧!”此時,一滴晶瑩的淚順頰滑下,滑下……

您正在瀏覽: 穿透陰霾的那縷陽光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透陰霾的那縷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