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醒時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醒時分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晚上,我看着地理書,看着看着就睡著了……

  忽然,我感覺到細浪輕輕舔着我的腳丫,海鷗飛過,一絲微風迎面拂來。遠處,水天一色,一艘客輪正緩緩駛向遠方,濺起一朵朵碩白的浪花,留下一陣“嘩啦啦”的歡歌,蹦跳着遠去。身旁,沙灘上留着人們遠去的腳丫,星星點點的貝殼散落着,一隻海螺慢慢爬過。海岸邊,幾棵椰子樹在海風中搖曳着碧玉般的樹冠。腳下,玉屑銀末般的沙子,讓人看了就想彎下腰去,捏一捏,團一團,揉成韌韌的面—突然,我的腳丫一陣生疼。低頭一看,一隻身披鎧甲,全副武裝的大螃蟹正晃着大鉗子,向我示威……“好呀!原來是你這個小東西,看我怎麼收拾你……”

  我正流連着海灘美妙絕倫的景色,突然,一個山似的大浪餓虎般撲過來,足有一輛重型卡車的威力那麼大,已順勢推倒了幾棵椰子樹,正以飛快的速度撲向我。我來不及喊叫,拚命向後跑去。突然,我我被一粒石子絆倒了。於是,十幾米高的大浪已離我不遠了。我想跑也氣力殆盡只能連滾帶爬地向後退……最後,一個浪頭壓了上來,我被捲入了海浪之中,任憑海浪翻滾。我突然想起新聞的報道。難道真的是全球升溫,導致海平面上升而造成的後果嗎?我無法想下去……

  不知過了多久,我我睜開雙眼,眼前的景象十分陌生。“咳”“咳”,這裡真嗆啊!我在好奇心的誘使下向前走去。啊!這裡一幢幢大樓衝破雲天,但都被不知名的物質熏得黑乎乎的。一座座工廠林立,一個個煙囪冒着黑煙,大街上,綠化帶變成了“黑化帶”,一棵棵小樹苗也只剩下光禿禿的茬茬。再往前走,有個像是垃圾桶似的東西。但是,形形色色的垃圾已堆成了小山,就連垃圾桶也很難分辨。“阿—阿嚏”,什麼味道,真難聞。我捂着鼻子正要離開,忽然感到身後一陣躁動。我警惕的轉過身,呀,垃圾堆中,似乎有什麼東西在動。不對,垃圾箱長腿似的凝聚到一起。最後,竟,形成了一個奇形怪狀的龐然大物。突然,它動了起來,像一個動物似的走了起來,發出“咚咚”的聲音。我大吃一驚,不由向後退去。原來,它是由垃圾組成的,就叫它“垃圾怪”吧!我不知所措地躲在垃圾桶后,觀察它的一舉一動。忽然,它扭動脖子,看見了我,說“別躲了,謝謝你們人類,給了我生命。哈哈哈哈!”它說著, 便狂笑起來,嘴裡噴着黑氣,十分噁心。我十分驚愕,只見它雙手合拳,運送出一道黑色光束,馬上擊倒了一座樓。接着,他又“砰”“砰”連續發炮,把很多大樓夷為平地。忽然,它驚叫一聲,馬上向後跑去,把地面震的發顫。我懷着恐懼之心,悄悄跟上去。只見它趴在河邊,張開大嘴,把河中的雜物吸了個盡。就這樣,他吸光了所有的污水,變得十分強大,身體也更大了。我正在想這座城市將要面臨怎樣的危險時,一注黑光射了過來。我慌忙閃開,才躲過一劫。垃圾怪沒有得逞,惱羞成怒,噴望地等待死期。我等了一會兒,不見有什麼動靜,睜開眼—咦,我怎麼在床上。哦,這原來是一個夢。

  夢夢雖醒了,但留給我的思考卻很綿長:近五十年來,人類在生產、生活過程中排放的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急劇增加,使全球氣溫升高、旱澇等災害頻繁。排放出的氯氟化合物破壞高空的臭氧層,導致地面太陽紫外線輻射增強,進而危及人類的健康……為了悲劇不再發生,為了全人類,為了人類不在地球上銷聲匿跡……我們應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創造綠色生活,爭當低碳e族。

您正在瀏覽: 夢醒時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醒時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