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落葉。秋之盛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秋之盛宴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纏纏綿綿的秋雨開始落下,爽透心脾的涼意緩緩襲來。秋天的來臨,有人為之悲,有人為之喜,可能悲的是多數,喜的甚少。看林間落葉蕭蕭,花枯草黃,不禁感嘆歲月無情,韶光又逝,心靈的疲倦溢於言表,若一隻遠航歸來的船,翹首尋覓着避風的港灣,淪於沉寂與等待,似乎已是必然。 

  那些飄飛的落葉,是疲倦的蝴蝶,在這一刻凝聚着短暫的美麗。——這是我最近看到的一篇文章里精彩的比喻,落葉在蕭瑟的秋風裡作最後的舞蹈,與春天的落花一樣叫人憐憫,但一旦成為疲倦的蝴蝶,是必在作短暫的停留之後,還會飛舞蹁躚,風姿依舊。 

  落葉是有靈魂的,我堅信。蒼翠欲滴,風華正茂的時候,擁着花,陪着果,在風雨里,烈日下從不失去本色,它真是一種陪襯嗎?在它們自己眼中,絕對是一個統一而又無法分割的整體,完美的結合,沒有主次,亦無尊卑。誰能說我們人類的手腳,哪一樣是作為陪襯! 

  在老家的時候,每到這樣的季節,我們會去剛收割了稻子的水田裡,刨開谷茬,挖一個深深的泥坑,在泥坑裡墊上厚厚一層樹葉,再到樹上摘下尚帶青澀的柿子,埋在中間,過上一個禮拜,柿子變得又甜又脆,色澤鮮亮,是樹葉給了它最完美的保護。梨子成熟了,照樣用樹葉包裹,埋在屋后的小山洞裡,到深冬依然風味如故。由此可知,溫情與愛意,在任何有生命的個體之中,都一樣存在着,只待用心體會。 

  從故鄉走出來,記得是踏着村口鋪滿落葉的小徑,無論我錦衣玉食抑或菜色滿面,也無論我身居廟堂抑或引車賣漿,看來故鄉那一地落葉,五彩斑斕,如雲似錦,始終會在我腦海里漂浮。片片飄離枝頭,剩下金黃一片果實,是喜!如若留下的是光禿的枝椏,照樣是欣慰,在燦爛中即使有短暫的相依相伴,遺憾與懊悔亦不過是枝頭掠過的一絲微風,轉瞬就會消逝。 

  我不與富豪攀比,所以不算窮困,不與天才競技,所以不算愚蠢,不與自然抗衡,所以不算卑微,不日日對鏡自憐,所以不算醜陋。該綻放決不隱藏,該枯萎不言退縮。這也是落葉的處世之道。 

  寂靜的山林里,幽深的小徑上,有落葉,就有自信和希望,疲倦的蝴蝶期待下一次的蹁躚,猶如我們在期待生命中哪怕曇花一現的燦爛。 

  故鄉的路我們終歸是要走回去的,不是我們的肉體也會是我們的靈魂。為了那一地落葉,它們散落在山崗上,草叢裡,乍看好似圓睜的雙眼,飽含無限期望。我好想再一次站在溪邊,看它們和水流一起東逝,好想再一次站在雨中,看它們和秋風一起飛舞,我不悲秋,是因為我眼裡尚有綠色。 

  落葉——是秋之盛宴,邀請智者,也不曾遺漏愚人。

您正在瀏覽: 落葉。秋之盛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秋之盛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