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夏若星辰花事了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若星辰花事了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起風前的相遇【五】 

  “古躍,你在初中給同學取綽號么?”央夏歪着腦袋,問道。“有啊!全班人的綽號差不多都是我取的呢!”言語之間,古躍不經意地流露出得意的神色。 

  蘇格眯着眼睛,搖搖頭,心想:老師,您瞧瞧,這就是傳說中的“老實”。 

  “哎,古躍。你怎麼盡干這些那麼損的事?小學的時候,你也給我每個人取了一個綽號。你叫我什麼來着?”蘇格不滿地抱怨道,“‘王牌酥餅’?!我告訴你,因為這個綽號,我的身心收到極大的創傷!小心我告你侵犯了我的名譽權和姓名權!而且,這個綽號已經在這個世界上不朽了!只要是我呆過的地方,這個名字都會‘千古流芳’!我真想好好教育你一頓!” 

  蘇格作勢捏緊了拳頭,向古躍砸去。古躍眼疾手快,往下蹲了一下,閃開了。 

  “你這算什麼。我的更經典。‘何饅頭’。我有那麼胖么?”央夏極其鬱悶地質問古躍。 

  蘇格擺了擺手,說:“你不要知道啊,古躍他幹了什麼好事!在畢業前,他把我的名字和綽號一起刻在六三班的門口、講台還有我的桌子、椅子上了!很多認識我的人都跑來問我,‘王牌酥餅’是不是我。這個該死的綽號,像幽靈似的,初中叫得更加響亮了!”古躍聽罷,哈哈大笑,露出了12顆牙。 

  “該死!古躍,你還笑!這些可都是您的‘傑作’啊!”央夏面有慍色,雙頰微微發紅。 

  蘇格斜視着古躍,說:“你還記不記得,又一次老師特地騰出一節課來讓我們輪流說古躍給我們起的綽號?那一節課,可謂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當然記得了!”央夏激動了起來,“他叫小H黃麻子,叫小K王保長,叫小Y也來自,叫小J矮胖子……那些耗子、鐵鍋、樓梯的,都算是古躍口下積陰德了!” 

  “不是不是!矮胖子不是我取的,是小G!”古躍一邊大笑,一邊辯解。因為笑得太厲害了,連說話的聲音都變了,長氣不接下氣的,像喝牛奶時,吸管中已經吸不出牛奶來了——極具搞笑效果。 

  “你們背後搞了這麼多小動作啊!說,有沒有給我取外號?”老師笑着問。 

  “我們哪裡敢呀。老師,您可是我們心中的神。小時候都要仰望您的。”蘇格笑道,古躍和央夏也點頭說是。這話說得可一點兒也不假。蘇格小學老師的身材十分高挑,起碼有一米七多的個子,一二年級要對老師說話,真的要抬頭仰視,絕無一點誇張的成分。 

  老師滿意地點點頭,說:“嗯,不錯。這話我愛聽。”蘇格偷偷地朝央夏調皮地眨了眨眼睛。央夏也吐了吐舌頭,看來以後要多準備些好話,哄哄老師才行。 

  “我還記得古躍發明的那經典橋段——小H上北京。”央夏剛說到這,就忍不住笑,捂住了嘴,彎下了腰。而古躍,不等老師發問,早已笑得前俯後仰,忘乎所以了。 

  “這……是什麼?又是哪部經典著作?”老師好奇地問。 

  蘇格強忍住笑,說道:“其實也沒什麼。就是說小H做火車上北京。去火車站的時候坐着拖拉機,剛到佛堂小H就下了拖拉機,還拚命地喊:啊!我到北京了!我到北京了!然後騎着一頭毛驢去了一座破廟,他不住地感嘆:北京的故宮是如此滄桑;在沙地里拿了一根枯樹枝,當做船槳,說:頤和園的水好清,山好綠啊……”蘇格說到這裡就說不下了,也蹲着大笑起來。雙手捂住了獨自,一邊笑,一邊喊肚子疼。再看古躍和央夏,早已笑出了眼淚。 

  突然發現,原來在小學的這麼一間小小的教室里,藏匿有這麼多的歡笑。雖然有許多事情現在回憶起來,並不覺得有當初那般新奇,在旁人看來並沒有那麼深刻抑或是搞笑。但是作為主人的我們,一切都是那麼的刻骨銘心,那麼的轟轟烈烈。

您正在瀏覽: 夏若星辰花事了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若星辰花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