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乖乖女”表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乖乖女”表妹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乖乖女”表妹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這句話有一定的道理,可是,如果一味地聽“老人言”,就會失去自己的個性。才小我幾個月的表妹小莉,一米五幾,身材苗條,長着一對水汪汪的大眼睛,笑起來有一對迷人的小酒窩,一看就知道是個“乖乖女”。的確,她無論做,都要問一問父母。長輩們都誇她乖巧,可我卻覺得,這是沒主見的表現。 

  在周末,我便會招呼幾個小夥伴,一起到小區的遊樂場玩。遊樂場里有很高很高的爬竿,我和小夥伴們都猴兒似的竄了上去。而表妹卻在下面一臉羨慕和無奈地望着我們。我從爬竿頂端溜了下來,問:“小莉,你怎麼不上去呀?”小莉無可奈何地攤開兩手,說:“我媽媽說,不能爬高的,萬一從上面摔了下來,後果會怎樣?再說……”小莉說話變得吞吞吐吐,“再說,我……我也不會。”表妹太乖巧了,乖巧得令人同情;表妹太沒主見了,沒主見得令人惋惜。我嘆了口氣,只能坐下來,陪小莉聊“中外名著”,談“蓋世華章”…… 

  姑姑十分注重小莉的學習,買了一大堆密卷、寶典題庫,讓小莉完成。我對她說“這些練習裡面,容易的、一看就會的題目可以不做。”小莉瞪大了那雙迷茫的眼睛,說:“可是,我媽媽是叫我全部完成啊!”我搖了搖頭心想:表妹這樣信仰“我媽媽說……”這樣,再跟她說“容易的、一看就會的題目可以不做”如此的道理,無疑是白費勁。 

  表妹正值繽紛的花季,正處於活力四射的豆蔻年華,應像所有的同齡人一樣,敢思、敢想、敢做;會崇敬高山的巍峨、感嘆長河的不息、敬仰太陽的豪氣;而她,卻被“乖乖女”這個稱號囚禁在沒主見的生活中,我真為她感到惋惜呀!

您正在瀏覽: “乖乖女”表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乖乖女”表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