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遺失的美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失的美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隨着年齡的增加,我們遺失的,又何止是糖果,何止是布娃娃,伴隨而逝的,還有我們的童年,曾經的美好…… 

  ——題記 

  童年的美好,猶如一片潔白的雪花,純如牛奶,卻終然會隨着春風黔然而逝;猶如一滴初晨的雨露,凈如天空,卻終然會被初陽蒸融。依稀中,我仍然記得那些童謠,那些稚嫩的童音和那些現在看起來幼稚可笑但在那似曾消逝而又似乎形影不離的童年中卻被視為珍寶的玩具…… 

  曾經的童年,曾經的糖果盒子。 

  在那個不富裕的年代,孩子們最為珍愛的小零嘴莫過於是糖果了。很便宜的那種小糖果,裝幀得不如現在市面上銷售的那般精緻,有的甚至是直接用一張草紙草草包裝了事。盒裡的糖,也是黃黑黃黑的,有股怪怪的氣味。一群孩子用兜里被塞得皺巴巴,似乎被泥沙浸染過的零鈔買上一盒,每人分得一顆半粒,笑着,鬧着,細細的品味……那麼普通的一顆糖,卻蘊含著家的味道,溫馨而幸福,純潔而唯美。現在回想起來。也只是空有的遺憾——再也不會有那種味道的糖果了——那種有這家的味道,快樂氣息的糖果…… 

  曾經的童年,曾經的布娃娃。 

  還記得葉傾城曾經說過:每一個女孩都是穿着粉綠色蕾絲花邊的公主,而公主,都是用洋娃娃做的。可想而知,一個洋娃娃寄託着多少個女孩子的美麗夢想啊!當時幼小的我是幸運的,擁有着每一個女孩子心中所愛。記得當初,它那金黃色微捲曲的長發,綠的炯炯有神的雙眼,粉紅色的連衣裙是那般令我着迷。而現在當我回想起來時,過去在我心目中純美如天使般娃娃的形象卻截然不同——那金黃的捲髮,分明是一個稀疏不定,七零八落的草窩,綠眼睛也只不過是兩顆簡陋得可笑的紐扣罷了,但那時的我卻把它當寶貝似的寵着。但是那個樸陋的布娃娃卻在幾何時給我帶來過無數的歡樂與微笑,然而現在,滿目琳琅的的洋娃娃卻在也換不回我那個在他人眼裡不屑一顧但對於我而言卻有着非凡意義的布娃娃了…… 

  曾幾何時,我們遺失的又何止是糖果,何止是布娃娃,伴隨而逝的,還有我們的童年,曾經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遺失的美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失的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