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被火燒盡的夏天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火燒盡的夏天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被火燒盡的夏天 

  電話響了很久。終於有一聲“喂——”傳來。 

  帶着哭腔。 

  “欣,怎麼了?還以為你沒帶手機呢。你在幹嗎?” 

  “醫院。” 

  “你生病了?” 

  “我媽媽,癌症晚期……” 

  大腦頓時一片空白。 

  電話那頭傳出咣當一聲,之後就是突兀的斷線聲音…… 

  ————引 

  夏天的空氣讓人感覺悶熱,像是透不過氣來。甚至感覺自己經過了一個漫長的冬眠,懶洋洋的起床,渾身無力,似乎窗外依然是鵝毛大雪,可是睜開眼睛就是炎炎夏日。 

  身上火辣辣地痛。像是有什麼從皮膚上開始燒起來。腦海里還在思索着該如何去理解你的那句“我媽媽,癌症晚期”。 

  我突然想起你前幾天從我面前經過的神態——面無表情——以及騎車離開的背影。 

  白襯衫像一面無力的旗幟。 

  欣,你應該很難過吧。可是你還是硬要顯得很堅強。 

  那天看見你一個人坐在路邊,兩腿無辜的捲縮在胸前。夕陽從你身後落下去,背影上是一層毛茸茸的光輝。前額的劉海遮住了你的表情,只是還可以看見白色的水泥馬路上突然砸下了一滴水漬,我的心彷彿被一隻大手蹂躪了一般,一陣一陣的痛起來。在那些一片疊着一片的香樟樹葉的撞擊聲里,在沙沙的如同海潮一樣的樹梢輕響里,在千萬種或清晰或模糊的聲音里,我聽到了你那句輕的幾乎不着痕迹的話,你帶着哭腔緩慢的說: 

  “汐,其實我認真的想過了,以後的路,走起來一定很難過。” 

  風從樹頂刮過去,將所有的聲音帶上蒼穹。然後消失在白雲背後。 

  頭頂是十六歲寂寞的藍天。永遠都是。 

  -------汐,其實我認真的想過了,以後的路,走起來一定很難過。 

  -------欣,有我在,我不會讓你難過的。相信我。 

  之後的日子,你每天都獨自提着一個金屬保溫飯盒進出醫院的大門。夕陽照在你身上,拉長了你的背影。那一刻,世界浸滿水一樣的安靜。 

  日子就這麼一天一天消逝掉,帶着死亡前獨有的安靜,龐大而讓人無力。 

  直到那一個夕陽滿天的黃昏,時間在一瞬間停頓,我和你同時抬起頭,聽到監測心跳的儀器那一聲波形回歸直線的長音。 

  整個世界突然像是被抽空了聲音。 

  剩下所有的鏡頭像是無聲的電影在眼前播放。 

  我看見你大滴大滴的淚珠滾落下來,一顆一顆的砸在媽媽的手心裡,之後是失控的哭泣聲,還有一聲聲撕心裂肺的呼喊…… 

  那天,園子里擠滿了進進出出的人,夏天的暑氣沉下來積累在地表附近,使得整個院子格外悶熱。門口擺滿了無數花圈,白菊花一堆一堆的散步在每一個角落。 

  你一頭亂糟糟的頭髮,捲縮在牆角,頭深深的埋進膝蓋里。依然穿着白襯衣,上面蹭這一塊一塊的泥。而這微弱無力的白色,在黑暗無邊的天地里,如同無辜而柔軟的白絮。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你那天抬起頭看我的目光,在開靈師一下一下的鑼鼓聲里,你大顆大顆滾燙的眼淚順着臉龐往下滑,嘴角不住地抽泣着。在濃重的夜色里,在周圍嘈雜的人群里,你像一個純白而安靜的悲傷小牧童。我多想走過去幫你理順那些在風裡亂糟糟的長發,我也很想若無其事地陪你在發燙的地面上說說話。可是腳下生長出龐大的根系將我釘在地上無法動彈。因為我怕我走過去,你就會看到我臉上一塌糊塗的淚水。 

  你變得越來越沉默,以前你那種燦爛的笑容真的就憑空消失了。有時候看着你平靜地騎車穿過校園,安靜地靠在欄杆上,看着天空發獃,或者在游泳課上一言不發的在游泳池裡不斷地來回,心裡就會產生一種莫名的悲傷。以後的十年,二十年,甚至更加漫長的歲月里,你還會像以前那樣沒心沒肺的笑么?你還會帶着有兩個小辮子的帽子搖頭晃腦的耍賴么?你還會開心的逗比你小的弟弟妹妹玩么? 

  日光打到操場上變得更加空曠而無力。 

  連飛鳥飛躍的聲響,彷彿都能激蕩起回聲。 

  偶爾你還是會讓我陪你去鋼琴教室,那時候,整個世界彷彿都回蕩着從你修長的指尖流露出的寂寞音符。看着這樣安靜的你,心裡有些莫名的情緒,說不清是惶恐還是生氣,又或者是深深的難過,像是一漾一漾漫出來的潮水。 

  從此,你就真的變了嗎,是安靜么?還是寂寞呢。講不明白。欣,我還是希望每天都能看到你無比燦爛的笑容。 

  我會等待這樣的一天。 

  夏天快要過去了吧。 

  再也不會有這樣的夏天了吧。 

  這個冗長的昏昏欲睡的,迷幻之夏。 

  汐 

  09.7.5

您正在瀏覽: 被火燒盡的夏天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火燒盡的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