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的足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足跡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驀然回首,發現我們已漸漸長大;不知什麼時候起,成長這個字眼也 時常掛在嘴邊。曾幾何時,認為成長是多麼好,只知那時我們長大了,可以飛的更高更遠;而此時,當我真正要面對它的時候,突然感到一種莫名的手足無措。我擔心自己是否能充分理解成長這一平凡字眼裡所蘊藏的豐富內涵,但我明白成長意味着責任。也許成長本身就是一種責任吧。 

  小學六年,不覺中我們度過了六年的花季,經歷了13歲的雨季;曾經在迷茫與平靜中我們長大了。於是開始習慣用自己的大腦去思考周圍的一切,也許這種思考是膚淺的,但我們渴望用理智與成熟告別曾經的年少無知。 

  成長是一個結束,也是一個開始。這一刻,在得到與失去的交替中,在快樂與痛苦的轉換中我們享受着快樂也經歷着痛苦。當我們經歷了無數的痛苦而實現理想后,總算體味了歡樂,這才明白,痛苦常常孕育着快樂的種子。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學會了發現,學會了珍惜,對於我們心中解不開的結,我們學會了談談的一笑。因為我們知道只要洒脫地轉過身,就能尋找到新的美麗風景。 

  成長是一種痛,但我不願意讓它留下傷痕;成長是蛻變,經歷了磨難才能破繭而出。 

  站在成人的門檻上,眼前或許依然是一張張幼稚的臉;年輕而明亮的眼睛,透露出那麼一絲憤世嫉俗,寂寞的笑容里潛藏着淡淡的憂傷。也許成長也是這樣;憂傷和歡喜,失落和欣慰,喧嘩和寧靜並存。 

  曾經苦澀的日子,在回憶的畫面里,已釀成芬芳;每當夜幕邁着輕盈的腳步姍姍而來,白晝的繁華和喧鬧漸漸的銷聲匿跡,在朦朧和寧靜的夜晚,我常常陷入無邊的回憶之中,在回味中的所有感受,都化為幸福的葉片被我精心的收藏。 

  是的,成長記錄著痛苦,也刻下了歡樂,沿着成長的足跡,一步步,我們走向成熟,走向未來…………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足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足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