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萬紫千紅是夏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萬紫千紅是夏天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等閑識得東鳳面,萬紫千紅總是夏。”是南宋教育家朱熹春景時看到一望無際煥然一新的風光發出的感嘆。而我的家鄉在東北,當一陣東風吹過後,南方已是花紅柳綠而被飯還殘留着冬的氣息。我想,如果朱熹老先生在世,有幸來到我的家鄉,看到這迷人的夏季,一定會改他的詩句為“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是夏天。” 

  夏天,正是草木茂盛的時節,因而綠成為了夏的主色調。校園裡,廣場中大片大片的草坪如綠色的地毯般鋪展開來,吸引着無數的螞蚱、螳螂穿梭其間,在這裡盡情嬉戲遊戲。街道兩旁綠樹成蔭,園林工人為了美化城市,在不同的街道、路旁種了松樹,柳樹,楊樹,柏樹……不僅為這座小城凈化了空氣而且為行人遮擋炎炎烈日。每當傍晚時分,一些閑來無事的老人會來到樹蔭下坐在自備的小板凳上休息、聊天,有的還聚在一起打牌,下棋,整個小城籠罩在一片濃濃的綠色之中。 

  在這茂盛的綠的襯托下,萬紫千紅的花爭奇鬥豔,競相開放,扮亮了夏天。你瞧,那一簇一簇矮牽牛花露出了粉紅的笑臉;火紅火紅的雞冠花像一隻雄雞衝著天鳴叫;成串成串的萬年紅像位美麗的少女見到客人就羞澀的紅了臉;大朵大朵的芍藥花像貴婦人般盡展雍容典雅……還有許許多多五顏六色的不知明的野花都競相展開花枝,散發著迷人的香氣,吸引着各處的蜜蜂前來采蜜,這些爭奇鬥豔的花朵都在以各自不同的方式詮釋着夏天的魅力。 

  打扮的花枝招展的人們更為夏天增添了繽紛的色彩。穩健持重的男人們穿着各式各樣的T恤衫,休閑褲,迎接酷暑,天生愛美的女人們穿着五顏六色的淑女裝,連衣裙,超短裙,進展風姿,精神飽滿的老人們穿着花花綠綠的秧歌服,頭上插滿了鮮花,在鑼鼓聲的伴襯下,扭起了秧歌,為萬紫千紅的夏天增添了一道靚麗的風景。 

  夏天是生命力最旺盛的季節,它充滿了激情,活力四射,它為萬物提供了生長的條件和展示的空間,我愛這多姿多彩的夏天。

您正在瀏覽: 萬紫千紅是夏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萬紫千紅是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