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秋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秋論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四季中,夏太熱,冬太冷,只有春、秋兩季氣候最適宜.於是,“黃金季節”這個美稱到底應該冠在誰頭上就有了爭論.

  記得朱自請老先生有一篇散文——《春》.文中描寫了江南的春天,風和日麗,草長鶯飛,百花爭艷.“沾衣不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白居易又作一首《錢塘湖春行》將春描寫得完美無瑕,天花亂墜.又一歐陽老先生的《秋聲賦》,加幾位前輩的“秋風起兮白雲飛,草木黃落雁南歸”“北風吹白雲,萬里度河汾.心緒逢搖落,秋聲不可聞.”一時將秋貶得一文不值、肅殺。這樣,春的“身價”就自然抬高了。

  其實,金秋十月並不比陽春三月差.秋天裡,一個個大大的果實沉甸甸地掛在枝頭,像一個個娃娃,在對你笑哩!秋天裡,朵朵盛開的菊花像一捧捧五顏六色的焰火,以各種各樣的姿態展示在你面前;秋天裡,桂花會散發出令人陶醉、濃郁的香味兒,使人從繁雜的世俗中解脫出來.秋美,有詩為證:“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

  春是美的,萬花競艷;秋也是美的,碩果累累.古人云:“春華秋實”到底哪個好,還得大家來評.

您正在瀏覽: 春秋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秋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