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詩情畫意皆昔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情畫意皆昔日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詩情畫意皆昔日,古往今來無舊年." 

  月夜下,一個衣着瀟洒的偉大詩人,站在塔上,吟唱着千古佳句. 

  月夜下,一群身心腐敗的少年,戴着耳機,墮落於現實黑暗的角落…… 

  前者,存在於虛幻之中,後者,隨處可見. 

  這就是差距.現實與虛幻相差很遠很遠,人人皆知,不過腐朽的世界與發達的高科技又不禁讓我們發出想要去心中那美好的虛擬世界的感慨.人類進步了,許多新奇的東西給我們帶來了美好,但也有許多美好的東西隨之而去.正如月夜那一幕,少年代替了詩人,腐敗代替了崇高.詩人走掉了,也帶走了一切的詩情畫意. 

  回望過去,學者們面對大好河川,用自己的心脈譜下詩的樂章,讓世間人享受到自由自在的美好.俯首現在,沒有了那些山水,也沒有了那些人.他們也不必再出現了,因為這個世界還少了欣賞他們的人. 

  走在小路上,彷彿一陣風便可把我心中那一盞搖曳不定的詩燭吹滅.不知不覺間便能夠融入這骯髒的潮流之中,然後遺忘曾經所有的美好,直至什麼也沒有了.那麼,我情願付出一切來讓我回到過去,遠離這一個污濁的世界. 

  沉醉於這個世界的人,很快樂.不過他們不知道,那虛幻的世界,可能比這個世間的任何一個地方都更美麗. 

  這個世界已經不能改變了,強烈的潮流把所有人都帶動了起來,尾隨它流向滅亡的邊緣.美好的愛情,已經近乎罪惡,顛覆了最原始的愛情的解釋,會有多少是沒有虛假的愛情呢?友情,也與謹慎小心聯繫到了一起,知己一詞,已很難從人眼中看到了.只剩下親情,不會覺得寂寞嗎?不會覺得孤單嗎? 

  很孤獨,走在小巷中,連空氣也沾染了孤獨……

您正在瀏覽: 詩情畫意皆昔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情畫意皆昔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