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登泰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泰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大自然創造了人間,還煞費心機地布置了不少勝境。泰山便是大自然的寧馨兒之一,素以“五嶽之首”蜚聲於世。暑假,我有幸拜謁了泰山。

  天色微亮,旅遊車匆遽地行駛至泰安,送我到泰山山麓。出乎我的意料,周圍早已是一片人潮。極目遠眺,崔嵬崢嶸的泰山似乎剛被晨曦喚醒,悠然睜開了惺忪的睡眼。霞光之下,泰山彷彿是穿了一身淡黃的甲胄。雄偉的泰山聚焦了我們的目光,連同好奇而躁動的心。

  流動的人潮把我們推向了山路。層層階梯,構成了直刺青天的逶迤的山路。之前聽說泰山難攀,此次定要嘗試一番。我們踏上了泰山的肌膚。

  一路的美景讓我們暫時忘卻了辛勞。林蔭遮天,危峰兀立,怪石嶙峋,使泰山頗添豪氣。但這豪氣中也不乏幾分裊娜,否則便少了一半的魅力。片片野花、野草,鐫刻在石壁的罅隙里,恰似人臉上的笑靨。前行不遠,就能望見一條白帶靈活穿梭於石壁間——小溪!潺潺流水聲如明快的旋律,如兒童的笑聲。溪水流過了人們的心田,洗滌了心靈的聒噪,讓那溷雜的世俗溶解在難得的清純中。

  赫赫有名的十八盤,出現在了我們腳下。我們不由加快了步伐。此時已無暇欣賞四周的美景,只顧埋頭攀登。台階越來越陡,我的腿也越來越沉重,肌肉也愈加酸痛。花兒不再妖冶了,小溪不再清澈了。一系列的極點反應,,緊緊箍住了我的身心。行百里者半九十,在這考驗人毅力的時刻,一種無形的力量推動着我,不肯輕易放慢腳步。

  皇天不負有心人,我們遂於亭午時分登上了玉皇頂。頭頂,是彷彿伸手可得的朵朵白雲;腳下,是層層疊疊、此起彼伏的山峰,如滔滔江水怒吼着直涌天邊。瞬時,“會當臨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詩意,“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的領悟,“登泰山而小天下”的睿智,全都湧上心頭。我心裡不禁泛起一陣陣漣漪。

  我登上了泰山,但我也深知,我的人生旅途只是剛剛起步。將來千千萬萬的“泰山”,不更需要我們腳踏實地地跨過嗎?

  沂水縣第二實驗中學初二:劉祥琪

您正在瀏覽: 登泰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泰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