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燒餅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燒餅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燒餅 標籤:燒餅作文

  燒餅,顧名思義就是用火燒烤的餅,這是我從小就給它的定義,因為我第一次吃的時候就是看着它這樣成型的。

  十年前??〉遇到燒餅

  夜幕降臨,天邊還有幾束霞光。

  那時我還是個只有五歲的小女孩,媽媽拉着我的小手走在小區回家的路上,在經過那裡時,B小區46號樓和47號樓之間的小花園裡,一股香香的燒烤味就這樣飄到我的鼻前,我拽拽媽媽的手小聲帶着央求的口氣說:“媽媽,我要吃。”我用期待的眼神感染着我媽媽。媽媽說:“去問問多少錢。”“好!~”我撒開媽媽的手,跨着小步伐,用“噠噠噠”的腳步衝過去。我看見一個飯店,在前面,阿姨正烤着五六個餅,他們整齊的躺在鐵架上,下面火熱的煤炭冒着熱騰騰的煙氣,時不時還有一串串火苗。“阿姨,這個多少錢一個?”我用稚嫩的聲音說。“小朋友,這燒餅一個要五毛錢”阿姨用溫柔的口氣告訴我。“哦。”說完我又急匆匆地跑到媽媽那裡“媽媽,阿姨說一個要五毛。”媽媽把手伸進她的挎包,摸索着什麼,然後拿出了一個銅硬幣,上面有“五角”的字樣,然後遞給我說:“去買吧”我頓時眉開眼笑,用小手接過硬幣又一次衝到那裡,然後氣喘吁吁地說:“阿姨我要一個燒餅!”“好,這就給你烤。”說著,阿姨從一個泡沫盒子里拿出一個長方形的餅,大概寬8厘米,長14厘米,厚3厘米,(經過我精確的目測)呈米黃色(燒烤前),放到鐵架上,熟練地抹油,幾分鐘后,經過抹撒翻烤,一個棕咖啡色的燒餅呈現在我面前,阿姨把它遞給我,我用左手接過那兩根插進去的鐵棒,右手把在手裡早已捏地濕濕的硬幣,張開在阿姨面前給她。然後說了一聲謝謝撒腿就跑到媽媽哪裡去。在路上,我一邊啃着熱騰騰的燒餅一邊笑着說真好吃,這種在裡面沒有任何餡的餅,以純白的色彩冒着香噴噴的味道。

  六年前??〉吃燒餅

  天色已經是黑的了,只有幾顆亮亮星星。

  我已經是小學生了,因為爸爸媽媽整天奔波於工作中,我每天吃飯都在一個託管班裡吃,裡面的夥伴都是同班同學,打擊一起吃飯一起做作業。照顧我們的是其中一個同學的媽媽,我們都叫她老師,當然就是在那個同學家裡。而碰巧的是託管班就在B小區46號樓,對面那個飯店就是我吃燒餅的地方。那時我就常常吃燒餅,每次買的時候,阿姨就把燒烤架擺出來給我烤,好像那就是我專屬的一樣。那時候什麼都在漲價,燒餅變成了一塊錢一個,就算這樣,我還是會賣。日子久了就熟了,每次我跑過去,阿姨就知道我要賣燒餅,不用我說,就烤起來了。在託管班的時候,常常是等我們放學老師就已經買好燒餅和晚飯放在一起,因為老師知道我喜歡吃燒餅。還像往常一樣,我第一口都是大大地咬下去,到最後越吃越香,我想燒餅已經變成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現在??〉再遇燒餅

  天是晴朗的,因為現在是中午,但還是有雲在天空上不讓陽光直射進來,不,現在已經見不到什麼一塊一塊的雲了,是整片天。

  我已經是中學生了,自從四年級來到廈門就沒再吃過燒餅了。媽媽和妹妹在過年的時候回青島,就算我再三的央求也去時,媽媽還是以人多機票貴拒絕我,但告訴我今年暑假老爺要過壽可以去,我才沒有繼續糾纏下去。在媽媽問我要我帶什麼回來時,我大聲地說:“一定要帶燒餅回來!”就在昨天,媽媽和妹妹坐着飛機回來了,她讓我如願以償的看到了燒餅,當我捧起它時竟激動地大叫起來,親了好幾口。就在剛剛,我在拚命構思作文時,肚子嘰里呱啦地反抗起來,於是,我就把我那好久不見的燒餅用微波爐熱。雖然不是新鮮的,熱過後是軟綿綿的躺在那裡,但那香醇的味道還是依然那麼讓人喜歡。不知道現在燒餅一個要多少錢,我沒問我媽,因為我要等到自己去買它,燒餅,我再次遇到你了,真好。

您正在瀏覽: 燒餅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燒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