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的滋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滋味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這是一個熟悉的字眼,每個人都在成長,無時無刻不在成長。成長可以是各種各樣的,我們可以在接受教育時成長,可以在知錯時成長,也可以在困難的磨練下成長。因而,成長是充滿着酸甜苦辣的。

  酸,是成長中每個人都接受過的。當受到老師批評時;當受到別人的欺侮時;當自己感到委屈時,一股酸勁兒從心底就竄出來了。眼淚也會不知不覺地從眼眶中“啪嗒啪嗒”落下。小時侯委屈了,總會有個依靠,到父母那裡撒嬌或者傾訴自己的委屈,然而張大了,懂事了自己也慢慢地學會了自己去承受,去面對。成長中,酸也伴隨着長大,悄悄地不再讓人心酸,好象離我們遠去了。

  甜,是成長中每個人都喜歡的滋味。成功的喜悅,勝利的歡欣,戰勝的欣慰,都是成長中的甜。小時侯,總以為有爸爸媽媽疼愛就是幸福,就是甜蜜,而張大了,才知道甜中也有自己的努力,而不是單單靠着別人的給予。因此,張大的甜更令人嚮往,而小時侯的甜則令人懷念。

  苦,是成長中都不想要的滋味。現在每一個學生有誰說不苦的?但是在這苦中,我們也學到了令人高興的知識。但以苦為樂,以吃苦看為樂趣,又何嘗不是一種另類的樂趣呢?

  辣,是成長中最令人受不了的滋味。當你正開心時,如果有一件事讓你立即悲傷起來,這就是辣。在每個人的成長中,總會發生一些令人受不了的事,如親人的離去,朋友因誤解的遠離,同學因看不起的躲避,都使人心中被火燒一般,誰會受得了這種煎熬呢?然而,一個人成長了,他就必須面對,並且克服這些困難,使心恢復以往的狀態。

  成長,有酸有甜,有苦也有辣,但只有成長了才能真正地懂得這些酸甜苦辣對自己的幫助與了解。也才能知道自己是否長大了,懂事了。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滋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