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魯能泰山酒業半日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能泰山酒業半日游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花園學校魯中晨刊小記者一起去參觀了山東魯能酒業有限責任公司,並參觀了釀酒的工藝流程和灌裝流水線。最後還開了記者招待會,時廠長熱情的為我們回答提出的各種問題。 

中國白酒文化歷史十分悠久,早在四千多年前就掌握了釀酒的技術,我們作為一名小記者要對中國的酒文化有所了解。我們首先參觀了原料車間,有點奇怪的是為什麼還有一個大約高30厘米的小門,我們紛紛猜測,但我認為這是擋老鼠的,詢問了老師才得知真的是擋老鼠的。在裡面看到了大米、高粱,但是大米是碎的,原來碎米有利於發酵。看,這裡處處有學問。在成品區,我看到了一塊塊空心磚,原來這是真實高粱和大米做的,這樣運輸比較方便。我真是孤陋寡聞了。 

隨後,我們參觀了鍋爐間,這鍋爐是用電的,環保無污染,可是一天要用400°電,是我們家庭用電量的100倍。這也是北方地區最先進的鍋爐,是全自動電腦控制的,減少了人力,減少了排放。我們還參觀了發酵室,發酵池是由密封性好的發=酵泥密封長達一個月。發酵好的酒很香,師傅們熱情讓我們品嘗,但被我們謝絕了。釀好的酒就可以進入藏酒車間,藏酒的容器分金屬和瓷壇的,分別有不同的風味。 

在灌裝車間中,我們看到了師傅們嫻熟的技術,我們看到的灌裝流程是洗瓶—灌酒—質檢—壓蓋—質檢—烘瓶—質檢—噴碼—裝盒—裝箱。裝好的酒就可以進入成品車間了。在成品車間里,我們看到了好多不同的酒。有小天下、開源好日子、紅雙喜、來蕪系列等不同的酒。各種酒擺放整齊,井然有序。 

時間可真快,一眨眼已經到了最後一個環節——記者招待會。在掌聲中迎來了時廠長,他熱情的為我們回答提出的各種問題。我很幸運地有機會發問,時廠長解答了我的問題“頭曲,二曲,三順酒是什麼意思”。我明白了“頭曲,二曲”是釀造工藝不一樣,頭曲是頭等酒,二曲是二等酒,非常好的是特曲,大麴。而三順酒是酒的名稱,如茅台迎賓酒,迎賓就是名稱。時廠長又讓我增長了見識。 

一眨眼就到中午了,我們有也不捨得離開了。雖然這半天很累但是卻很快樂,希望以後有機會再來。

您正在瀏覽: 魯能泰山酒業半日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能泰山酒業半日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