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心齊,泰山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心齊,泰山移!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團結就是力量”這並非一句空話 ,而是有依據的,好多事例都能夠證明這一觀點。在第16界世界盃足球賽中,決賽在東道主法國隊和上一界冠軍巴西隊之間展開。按照球王貝利的說法:“法國隊著名的球星只有齊達內一個,而巴西隊人人都稱的上是球星。”然而比賽結果卻大大出乎人們的意料:巴西隊以0?3的懸殊比分慘敗給法國隊。原因何在?原來法國隊非常注重整體的攻防配合,而巴西隊只是憑藉球星的個人實力作戰。結果,巴西球星單槍匹馬輪番衝擊,在法國隊的整體攻防面前毫無優勢可言。賽后,貝利坦然地說:“0?3的比分讓巴西人輸得心服口服。” 

俗話說:“單絲不成線,獨木不成林”一個集體必須要有團結友愛的精神,它才會更強大,才會更另人注目。作為我們的班級體,更應該有這種團結友愛的精神。 

團結友愛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要繼承和發揚這一優良傳統。對於我們中學生來說,就應該助人為樂、團結同學,急他人之所急,想他人之所想。 

“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三個幫”同學們應該發揚團結友愛的精神,更好的建設我們的班級體。一個國家如果沒有這種精神,那這個國家將是一盤散沙;我們的班級體如果沒有這種精神,同學間將會變得冷酷無情,班級建設將無法更好進行。 

都說我們的班級像個大家庭,只有同學間團結友愛,我們的班級才有凝聚力;只有當整個班級體具有凝聚力的時候,這個班級體才會取得輝煌!要想讓我們的班級體更加美好,就需要每個同學都團結起來,同學們,行動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人心齊,泰山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心齊,泰山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