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中登泰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登泰山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細雨迷濛,便是泰安之行留給我最深的印象。 

  泰安的雨是纏綿的,它飄灑溫柔,把整座泰山隱在自己身後,以致空氣都瀰漫著潮濕的氣息。雨中的泰山,卻也有着別樣的韻味。 

  車把我送上了山腰,便不再行進。於是我下了車,把自己投身於一山雨霧之中。細雨霏霏,溫和地打在臉上,細細膩膩的。倒也沒什麼涼爽之說,只是覺察到柔情,似母親愛撫孩子的臉。也對,大自然不就是人們的母親么? 

  印象中的泰山是巍峨的,千峰萬壑。但籠在細雨中的泰山,和着綿延不絕的峰,卻有了幾分婀娜、幾分柔美,有如一個靦腆的小姑娘,穿着飄逸的裙,佇立在和風細雨之中。泰山?m爾親和起來,好似與我早就相識一般。 

  我選擇了步行上山。不為別的,只是想好好地親近泰山,雨中的泰山。 

  原本想着腳下的路該是泥濘的山路,路邊的滑石上長有青苔之類,空氣里有着濃郁的泥土氣息——夾雜着花草的芳香……總之是極富自然本色的畫面。可惜走在現實中的大道上,滑石青苔是有,路面卻是水泥的,因此泥土花草的芬芳銳減不少。不過這並不礙事,雨天的泥路極滑,若是摔上一跤,反倒可能減弱了我爬山的遊興與賞雨的雅興。 

  在淅淅瀝瀝的雨中前行的我,決定不撐傘,就想感受一下淋着雨登泰山究竟會是什麼樣的滋味。 

  在煙雨中緩步着,尋覓雨中泰山的韻味。可惜雖然腦海中有着千絲萬縷的感受,待到“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旁人坐在小亭里等我娓娓道來時,卻什麼也總結不出來了,似乎自己的口已不聽使喚,說出的話並非心中所想。許是不識泰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吧……

您正在瀏覽: 雨中登泰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登泰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