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色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清晨,打開大門,一陣風拂過我的臉頰,我打了寒顫,唉,有點冷,趕快跑步吧!天色蒙蒙的,家家戶戶的大門緊閉着,人們大概都還躲在被窩裡吧!街上只有三三兩兩的學生在趕着路。唔,秋意很濃了!呀,我好像很久沒有到後山去看看了,去看看吧!

  漫步在山間,享受着這早間清新又略帶泥土芳香的空氣。路旁兩旁整齊的樹木挺直的站在那兒,好似待閱的士兵。那柏樹精神抖擻地直立着,深綠的枝條在風中輕舞。那高大的樟樹葉子仍是綠色的,只有星星點點的紅葉在樹間捉迷藏,樹葉在風中沙沙作響;更有趣的是,是那棵在風中的梧桐樹,葉子稀稀疏疏的,風一掠過,那葉子就戀戀不捨地離開了懷抱。真有“梧桐真不甘衰謝,樹葉迎風尚有聲”的意境呀!

  我尋找着秋的痕迹,突然我眼前一亮,楓樹!這可是秋天有代表性的植物!我正想一睹“霜葉紅於二月花”的美景,可惜,那楓樹上掛着零散的葉子,差不多都成黃色的了,只有一小部分半紅半黃的。唉,我來晚了,現在連楓葉也要飄飛了。心中有一絲小小的遺憾,忽然,一棵怪異的樹跑進我的視線。斜着身子,枝葉傾向了一邊,是誰惡意地想把它推倒?儘管這樣,儘管風不斷地侵蝕着它,但它還是不願倒下,,身子頂端向上伸展着,頑強地與風做着鬥爭!真是“風聲一何盛,松枝一何勁”!

  斜松前幾米處,我又看見了一叢茂盛的植株。它葉子很大,足足有一個人那麼大,甚至比一個人更高大,樹邊上垂下來一串很大的果子,果桿上有一串像香蕉一樣的東西,這是什麼呢?我腦光一閃,芭蕉扇!《西遊記》里的芭蕉扇,真的好像!那這就是……芭蕉樹了!咦?那葉子摘下來,一扇,是是不是真會把人扇到十萬八千裡外?那可就好玩了!

  我努力尋找着,想要找點什麼。哇!竟然有這麼多的花!有紫色、紅色的千年花,白色的蒿花,黃色和白色的野菊花,還有……咦?那是什麼?差不多有一米高,花朵像喇叭一樣,紫色的葉子,唔,這好像在哪兒看過?嗯……是那個美什麼,美人蕉!遠處,幾隻蝴蝶急匆匆地飛來,給花叢增添了一番趣味!誰說秋天只有菊花!生活中處處有美,只要你有一雙善於發現美的眼睛!

  時間過去了,我依依不捨地走了,帶着心中滿懷的興奮,心滿意足地走了!

  初二:劉佳蕊

您正在瀏覽: 秋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