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山村秋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村秋色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夏正在展現他濃烈而鮮艷的色彩時,秋已經悄悄地來了。

  走在學校的路上,朦朦朧朧的白霧瀰漫著小道,偶有麻雀唧唧叫着,卻看不到它的影子。颼颼的風舞動着衣裳,調皮的風從袖子里鑽進去,渾身涼絲絲的。瞧,路邊田裡隨風閃爍着金黃色的光,我被這吸引過去,從來沒有見過如此澄清的麥子,田間的小溪緩慢的流淌着,低沉卻清澈見底,滋潤着肥沃的土地,讓我聞到了清新的泥土的氣息。

  八月桂花香,此話不假,走着不久,就聞到這股淡淡的清香,路過這高大的桂花樹,芬芳撲入侵肺,點點金黃的桂花,是茂密樹葉的點綴,是樹中的螢火蟲,燦爛奪目。繼續往前走,拐過一個彎兒,幾棵樹在霧中路邊若隱若現,紅紅的影子使我十分好奇,我走了過去,一片楓葉從我眼前飄過,接下來是一棵老紅的楓樹展現在我面前,我最喜歡它的年輕般的紅與老邁滄桑的顏色和它葉子的形狀,邊輪繁多而又整齊,樣式複雜但又不缺對稱之美,怪不得古代詩人杜牧也讚歎它道: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霧漸漸散開了,微微的陽光散滿大地,積伶積俐的小麻雀的身影顯瞧它的小腦袋,時不時的東張西望,好像對什麼都很好奇似的,還有雞,它和麻雀在搶吃散落在地上的食物。貓是永遠不會靠近你的,雖是野貓,但它的模樣絕不比家貓遜,你只要靠近它,它就會跑到十米以外遠遠地盯着你,直到你離之遠去。

  近了校門,教室里讀書的,操場上打球的,跑道上散步的,隨處可見。放學回到家,空蕩蕩的水果籃豐富起來了,水晶般葡萄與瑪瑙般的石榴是我的最愛,還有營養豐富的蘋果與清脆的桃子都滿足了我的食慾。

  晚上,圓月升起,皎白的月光射入大地,月亮過濾了太陽光陽性的一面,陰涼的光無聲地籠罩着這個山村,低頭只見地面似水一般柔和,半透明的雲不時地遮住月亮,雲緩緩飄動,月亮似乎是在水中遊動,看到如此園的月亮,不禁有種家人在身邊的美妙幸福感。“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我想,李白詩人也是在這種情景中才寫出《靜夜思》的吧。

  遠處幾戶燈光在浩瀚的夜空中陸續熄滅了,我躺在床上,在月光的伴隨下靜靜地憩着了。

您正在瀏覽: 山村秋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村秋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