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霧色的秋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霧色的秋色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晚秋的霧,像女人的淚眼,模糊的什麼都看不清了。 

  若是說夏季的清晨提起人的精神,那麼秋季的早晨則是傾城的美。 

  很多人說不清霧的顏色,尤其是秋季的霧;透明的,卻又是泛白的,就像白色的透明板,能看清板上的字,但同時板上是模糊的。 

  房間的床邊,是一扇紗窗,像霧一樣的紗窗,似乎擋住了外界美麗的侵襲,卻讓人琢磨不透地想靠上去一探究竟。 

  紗窗上那一絲絲用來編製的線條被漸漸模糊了,便能看清外面的景色:那是樹,高大的樹,讓秋季那麼綠,它那麼吸引人的注意。沒有花的芬芳,沒有草的嬌小,它依然是有讓人愛的優點,或是乘涼,或是回味些幼時的遊戲,這些事讓人那麼享受,卻又像霧似的,讓這些東西模糊了。 

  不要讓那秋霧消失,它不過是歲月的痕迹,將你拉攏湊近,又輕柔的將你推開,讓記憶朦朧了。 

  古時的詞人啊,你白了雙鬢,感嘆秋日若整個歲月,那麼快就過去了;你想要細細品位的回憶啊,如同大霧一般,朦朧地看不清了。 

  那樹曾長得茂盛,綠葉掩蓋了枝丫,雖是迎來了旺盛之時,但卻在不久日前,被精悍的大鋸子無情的擦碰並貫通全身,然後只有“碰”的一聲,整個躺在滿是離開原屬於你的落葉之中,他們好似回歸了你的懷抱,但一切都是死的,並無他們離開你時的那股活力。 

  你年輕着渴望享受一片陽光,你漸老了伴隨着白去的秋霜,然後,你死了,死後還要被弄得屍骨遍地。 

  古時的詞人啊,你從無二心為國效力,無意間髮絲已成白霜,你總感嘆你的“秋天”,在老年時又回憶這些,然後像霧一般,漸漸的消失了。 

  然後,我合上書本,停止對詞作的遐想。 

  我無法真切體會你們的內心,也不能胡亂的猜疑歷史的痕迹。 

  但這神奇的霧還籠罩着人心。 

  我的秋色還未消失,回憶卻已是霧色的了。

您正在瀏覽: 霧色的秋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霧色的秋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