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秋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思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年中秋節,銀月當空,這麼美的景色,在我的眼中卻是那麼憂傷:明明是中秋節,我們一家人卻天各一方……

  一個人在窗前,望向窗外,思緒卻飛向了天邊……

  中秋節,中國古老的傳統節日,一個象徵著合家團圓的日子。可是在這一天,“團圓”卻完全沒有體現出來。古有文人墨客感慨:“何事長向別時圓”,“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今有莘莘學子,為學習不得不與其家人分離,加班族為維持生活,而不得不在這月圓之夜,拚命工作。從古至今,有多少人因為這世間的“必須”,被迫與其親人分開,即使在這中秋之夜,也沒有辦法相見。一生有多少中秋,而我們又有多少個中秋能與家人團聚呢?

  於是,我不由得思索起來:中秋真的是合家團圓的日子嗎?真的又只是合家團圓的日子嗎?

  ……

  忽然之間,我的腦海中忽然恢復清明:或許,中秋節未必這麼簡單。它是一種啟示:告訴正在忙碌的人們,有時間多陪陪自己的家人,而不是等自己所在乎的人離開才突然“醒來”,才意識到自己陪她(他)的時間太少,這樣的夢醒已沒有任何意義。有時間感慨,倒不如多陪陪自己在乎的人,多珍惜他們。中秋,只是一個機會,一年中,這樣的機會只有一次,但是這一次都不能珍惜的人,多抽出時間陪陪他們。道理,我相信很多人都明白,可就象是因為像我上面說的那樣,在生活的逼迫下,無法去做。所以,在我們還有時間的時候,請不要浪費。或許,你總是認為,只有衣食無憂的生活,才能使你的親人開心。可是,你要知道,親情永遠在一切的前面。

  我在望向那夜空,看見那透過窗戶的她的笑顏,不是憂傷,而是那種淡淡的甜美,就像親情,不需要太多一樣……

  我拿出手機,撥出了那個號碼:

  “媽,還沒睡啊……今天是中秋節,吃月餅了嗎……嗯,嗯,我知道……嗯……”

  丹陽市華南實驗學校初二:陸昱

您正在瀏覽: 中秋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