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雨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對秋雨,有種說不出的情感。

  賞雨

  秋雨,沒有春雨般細膩溫柔,也沒有夏雨般豪爽熱烈,卻是如此地寧靜、典雅。秋雨中,我領略到了一種煙霧般的渺茫,一種水晶般的清爽。那是一位靦腆的小女孩,羞澀地卻又如此靜謐地傾聽我的心事。當我孤獨時,陪我說話。她的聲音如南宋女詞人的低吟淺唱。走在小巷中,看“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當我憂愁時,倚樓聽秋雨,不禁嘆道:“這此第,怎一個愁字了得?”躺在床上聽雨,雖沒“倚樓聽秋雨”的情調,卻別有一般滋味在心頭。這是一種撩人心弦的天籟之音,極遠的又是極近的,極縹緲的又是極現實的,像泉水的叮咚作響,像母親的慈愛嘮叨,像貝多芬在演奏樂曲,像朋友在傾訴心事。月光斜射進屋中,這輪明月如“清泉石上流”般純凈、自然。此時我似乎聽到了李商隱在秋雨中唱吟:“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這首《夜雨寄北》唱出了多少離人的心聲,慰藉了多少孤獨的心靈!

  淋雨

  我喜歡在秋雨中扔掉傘,大膽地淋雨。秋天的雨涼絲絲的,像喝過薄荷茶,喉口的感覺,在秋雨中,一任淋洗,一種淡淡的凄涼,淡淡的憂愁像薄紗般蒙住心靈。時常在我憂愁時,淋到秋雨,會感覺它也如此憂愁,有個伴,心裡也好受些。淋雨,讓我全身解脫,零距離地享受大自然的美妙。它為我的思想增添美感,腦海中總會跳出一些詩文來點綴她;它為我的感情渲染色彩,心裡常會躍出一些感受來修飾它。於是它便成為了我心中獨一無二的。

  思雨

  不知不覺地,秋雨為我的心靈增添了一抹叫多愁善感的顏色。看到師生離別,就感覺眼淚欲出,卻見老師還笑容洋溢。我想老師心裡一定也很難受,畢竟相處了三年,誰喜歡離別呢?仔細想來,離別是為了更好的團聚啊!“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這都是人生在所難免的。何必要這樣多愁善感呢?情不自禁?也許吧。

  如果秋月是團聚的象徵,那麼秋雨就是離別的象徵嗎?非也非也。儘管秋雨如此凄冷,可你看,白娘子和許仙的相遇不就在秋雨中,斷橋上嗎?

  今天又飄着秋雨,讓我欣喜又暗含了淡淡的憂……

您正在瀏覽: 秋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