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沒有月的中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月的中秋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沒有月的中秋 

  中秋,又一個沒有月的中秋。我站在時有寒風的窗口,仰望灰藍色的天穹。哦,昨日的花絮,才下眉頭,又上心頭…… 

  中秋,沒有月,沒有了“月光籠罩萬物”的靜謐,沒有了“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的童趣。似乎多了一種思緒,淅淅瀝瀝在飄灑的,是零碎的往日。 

  我念,我舊時的同窗!在這本該月圓的夜晚,在我眼前浮現的都是你們燦若星辰的笑容,你們真誠如水的目光。小學的校園裡,我們笑過,哭過,奔跑過,嬉戲過,甚至大聲地宣誓:“我們是一家人!”但在這沒有月的中秋,我們的團圓只是一場迷離的夢。拿過豎笛,拂去灰塵,便不由自主地吹起一支明媚而憂傷的曲子,在偌大而寂靜的夜空里淺淺回蕩。又看到你們的笑容了,在那張畢業照上。我那昔日陽光、活潑的同伴呵,你們定格成了一張笑容燦爛的映像,我們之間的距離也永遠地定格成了肩並肩、頭靠頭的親密。同窗呵,你們此時是否在望着天空?是否在獨酌着自己的心事?但願風兒能將這首我們一起吹奏的最後一首曲子,輕輕送到你們的耳畔,讓“蟲兒飛”的美成為陰沉夜空的那輪明月。還記得嗎,流水般的往事?還記得嗎,晴天里玩耍的紅彤彤的臉龐,雨天里湊在一起的小傘花,雪天里那個胖嘟嘟的小雪人?還記得嗎,我們一起奮筆疾書的歲月,我們那聲稚氣的“永別了,母校”?……在即將分別的時候,甚至走出考場舒出一口長氣時,我,你們,竟還沒有理解離別是什麼,或者說,我們不願意去想此後的分道揚鑣。時至今日,坐在初中的課堂上,不知哪位老師一語道破:“小學是回不去的!”我駭然抬頭。是的,昨日已過,怎麼會“昨日重現”呢?只能讓它如絲絲縷縷的花絮,在這沒有月的中秋,輕舞飛揚。 

  我思,我舊時的恩師!在時空的彼端,您是否還坐在夜的寂靜里,手持書本靜靜品讀?您是否望着天空,為班級哪個調皮的孩子傷神?您是否托着下巴,手捧一杯柚子茶,微蹙着眉頭,悄悄地思索着、思索着?老師呵,我懷念那有您陪伴的日子,每一天都那麼安詳;我懷念那聆聽您教誨的日子,每一天都那麼有收穫。老師,還記得去年十二月嗎?我們因患水痘而被迫停課,在嘗到了分別的滋味后又聚在一起時,大家紛紛抱怨病魔的無情。然而,你來到我們中間,輕輕地說:“也許應該感謝病魔。它讓我們提前理解了分離,讓我們明白該如何面對今後的每一天。”您靜靜地望着我們,我們詫異地望着您。我們懂了,又似乎沒有聽懂。畢業複習,我們埋着頭揮動筆桿,您批完了成堆的作業,便還是靜靜地看着我們,像在回味,也像在思索。臨行前,您在不舍的氣氛里,輕念着我們的名字,為我們送上離別的祝福,依然是靜靜的眼神,只是眼圈微微泛紅,好幾次都不得不調整情緒。靜靜的眼神呵,那是老師您心底的不舍與欣慰,那是根根梨花針,一根一根插進我們的心中。老師呵,如果可以,我願意是您杯中的柚子茶,溫暖您的心扉;我願意是飛向您的一縷風,撫平您微蹙的眉頭;我願意是您面前的一篇美文,為您帶來生命的感動……在這沒有月的中秋,就讓我來做您頭頂的明月吧,來報答您對我們的付出。讓感恩變為花絮吧,在我的心中,輕舞飛揚。 

  我想念,我挂念,我懷念……許許多多的人和事,是我心中的中秋花絮,是我永久的秋思。驀然回首,每一處燈火都飄來快樂的笑聲,雖然空中沒有月。不,空中怎會沒有月呢?任何一片陰雲后都可能有一輪明月,一個光明的所在。我眼前又浮現出新同學、新老師的模樣來。不是嗎?昔日的舊友也已經融入了新的集體,他們擁有了更多的知心夥伴;昔日的老師又在引導着另一群活潑可愛的孩子,其中也一定有使她欣慰的學生。過去的日子,也許就是一段燦爛得像陽光似的回憶,飄舞在心靈深處,回不去,卻可以拿出來慢慢回味。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中秋,沒有月,但我們都在彼此祝願。相信在明日之夜,在你、我、他欣然抬頭間,一輪明晃晃的圓月會帶着記憶的花絮,向你綻開淺淺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沒有月的中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月的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