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月舞中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舞中秋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月舞中秋。 

  清夜無塵,月光如銀。恰似一塵不染的的水晶盤,掛於黑藍色的天壁,像輕紗一樣籠住你的眼幕。 

  月光如潮,恍若寒冰。以她溫柔的手撫着靜謐的大地。那一縷縷月光,曼妙起舞。 

  看月光,飄動着那如月光一般的思緒。一紙月華,遍灑一地清輝。年年今夜,月華如練,長是人千里。中秋之夜,在歌海舞動。中秋月圓,詞風橫盪天涯。 

  一曲《水調歌頭》牽動了多少知音的感念,一首《春江花月夜》又何嘗能訴盡人間的離合悲歡?只見月色嫵媚清幽,一抹抹月光,伴隨着人們放聲共吟——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一紙月華,無數婀娜,盡染無數悲歡。對歌當吟,人生曳情,印證着一番多愁的思鄉情愫——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 

  月之鉛華,夜之思意。睹洗盡繁華的冷月,感嘆嫦娥奔月的凄美,沉湎唐詩宋詞的纏綿——暮雨不來春又去,花滿地,月朦朧。 

  仍是那輪皎潔的圓月伴中秋,如透明的露珠,揮灑了那潔亮的玉盤,響亮着淡然的凄涼。 

  數點雨聲風約往,朦朧淡月雲來去。 

  月舞中秋,似水而又不是水。

您正在瀏覽: 月舞中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舞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