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懂親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懂親情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讀懂親情 

  你是潤物的細雨,你是醉人的春風,你是厚重的撫摸、深情的凝望,你是霧海中的航標燈,你是捉不到的陽光,你是看不見的空氣……啊,親情,你在哪裡? 

  在一次土耳其大地震中,一位普通的母親用背撐起了重達一噸重的牆長達幾天,只是為了保護自己懷中的嬰兒。當她被救援人員發現時,唯一的要求是:“救救我的孩子。” 

  親情能點燃生活的希望,為我們撐起心靈的藍天;它是一種沾了點汗、濕了點淚、帶了點痛的,是一種平凡而偉大的美麗。 

  讀者曾刊登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位母親親眼看到飛馳而來的火車將要撞到自己的孩子,她幾步飛上前去,從車輪下搶出了自己的孩子。有人計算了她此刻奔跑的速度,竟刷新了世界100米短跑記錄。 

  親情能滋潤人的心田,使生命之舟灑滿陽光;它是一種隱藏在每個人內心深處的一種而深厚的情感,它可以衝破時間空間的阻礙,讓兩顆心緊緊相擁。 

  恩格斯的父親去世了 ,留下一筆巨額遺產。按照法律,長子恩格斯應該得到一筆遺產,但恩格斯的弟弟卻蠻橫地要求恩格斯放棄繼承權。這時,恩格斯的母親正患重病,為了不使母親因兄弟間的財產糾紛加劇病情,他毅然放棄了繼承權。一年之後,母親的身體逐漸康復,恩格斯才把真相告訴母親:“世界上的任何東西都不能使我讓您在晚年時因家庭糾紛而悲傷。我還會有成百上千個企業,但我永遠只有一個母親。 

  親情能照亮人的生命,使前行道路鋪滿鮮花;它是一種堅定的信念,一種執着的本能,即使身無分文,親情依然存在。 

  孟郊的一曲《遊子吟》,唱盡了遠方遊子對母親與親情的依戀與感恩: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抱得三春暉?是啊,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們似乎沒有想到對親情的感恩與回報,而將父母與親人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甚至棄之如草芥。蘇霍姆林斯基說過:“母親的安寧和幸福處決於她的孩子們。母親的幸福要靠她的孩子去創造。” 因此,親情不能只靠父母的殷切期望,它更應是兒女無言的回報。而說到感受親情,它不但靠今天課堂上的片刻時間來領會,它更需要我們用一生的光陰來領悟。親情不僅僅是聲情並茂的述說,它更應該落實到實處的行動。 

  親情不僅是孟郊的“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的長長牽挂,它也是王維“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的深沉感嘆,是蘇軾“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美好祝願,是辛棄疾“最喜小兒無賴,溪頭卧剝蓮蓬”的天倫之樂…… 

  親情是堅韌之石,擦出希望之火; 

  是希望之火,點燃理想之燈; 

  是理想之燈,照亮前進之路; 

  是前進之路,給人積極向上的力量! 

  朋友,你讀懂親情了嗎?親情是寒冷時父親為你披上的一件外套,是深夜裡母親為你沖的一杯牛奶;親情是孩子柔嫩的小手為父親擦去額上的汗珠,是母親疲憊時遞上茶水時的體貼……

您正在瀏覽: 讀懂親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懂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