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軍訓心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心得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跑步——走”“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三,四”“一二三四”,腳步在地上形成了整齊統一的鏗鏘聲,嘹亮的喊聲在山中回蕩。我們正在會操,來展示五天軍訓的成果,這也意味着我們就要離開了,這不禁讓我回想當初來的我們和現在變化的我們。

  來到軍訓基地遇到的第一個項目便是整隊,在隊伍中要站軍姿,前後對正,左右膘齊,而且不許動。這樣的規定對於一向自由散漫慣的我們來說是極為苛刻的。但軍隊里的訓練本來就是嚴肅而殘酷的,我們無法改變,只得遵從。隊伍里只要有一個人還在動,全體同學都要站着不動直到所有人都不動。

  而現在的我們,不用提醒,就會自動地抬頭,挺胸,收腹,對齊,不動;雖然一直直立着膝蓋很酸,腳很麻,但沒有任何一個人動一下,直到教官下達命令。

  軍訓的生活讓我們變得有組織,有紀律,知道並服從規定。

  這就是我們。

  最重要也是最主要的便是訓練。

  一開始練的是比較簡單的稍息,立正,跨立。動作雖然十分簡單,我們平時也接觸過,但真得要做得整齊,一致,到位,迅速,也是有一定難度的。因此我們必須一遍又一遍地練習,不斷地伸手,縮腳,背手,抓腕。雖然動作十分簡單,枯燥,乏味,但我們還是堅持下來並努力做好。

  軍訓的生活讓我們變得堅毅,不被其他事物所擊垮。

  接着便是訓練三大步伐的行進與立定。這應該是所有項目中最難的,因為必須做到所有人的手臂的揮舞,腳步的大小和抬起的高度都一致;又加上我們班的進度比其他班慢好多,所以我們抓緊時間練習;在分排練的時候,在一旁看的幾排就按照教官教的要領自己練習,摸索如何讓一排走的整齊的規律或方法;若對方法不是很清楚,便去問教官,要他重新做或講解一遍;在其他班都在休息時,我們便自發的起來練習,爭取所有人的腳步都踩在一個點子上;有的同學不得要領時,也不是一味地指責,而是對他耐心地講解,指出他的問題所在並反覆地練習,讓他掌握。

  事實證明了努力不是白費的。整齊,有力,響亮的腳步聲變是最好的佐證。

  軍訓的生活讓我們學會了如何主動地去迎接挑戰和關心身邊的人。

  這就是我們。

  會操完畢了,離回校的時間也只有一個小時不到了。在合影留念時,我們全班給教官深深地敬了一個禮,作為感謝他悉心教導的表示。懷想起在軍營中與教官種種開心的,努力的經歷,想到如今就要離開,心中有絲絲的不舍,淚水就沿着臉頰流了下來。

  軍訓的生活,讓我們學會了感恩與感動。

  這就是我們。

  軍訓后的我們。這才是我們。

  初二:呂明

您正在瀏覽: 軍訓心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