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回憶軍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軍訓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帶着新奇、幻想與迷茫,我們走進了初中,迎接我們的是為期五天的軍訓。我們知道,軍訓不僅僅是對身體的鍛煉,更是對意志的考驗和磨礪。 

  在幾天的軍訓裡面,我們學到了許多東西。記得我們在軍訓中做的最多的一個姿勢就是站立。在烈日灸烤的塑膠籃球場上,我們抬着頭,挺着胸,一動不動地站立着。熱氣不斷地從地裡面往上透,腳底又酸又痛,豆大的汗珠不斷地順着我們的臉頰流下來,我們都不敢去擦,堅持站立着。有好幾次我都差點堅持不住,想打“退堂鼓”,但是我知道,這是在鍛煉着我們的意志,所以每次都會在心裡拚命對自己說:“堅持一會兒,再堅持一會兒就可以的了,一定要堅持住。”在站立結束后,我的心情總是很高興的,因為我能靠着自己的毅力堅持到了最後。 

  正步是我們學的眾多姿勢中最難,最累的。教官讓我們把腳踢到半空停止,然後一一過去檢查,發現有誰做的不對時會立即糾正。正步要走整齊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因此我們在訓練時教官的要求特別嚴格,每個動作都必須做到位,否則就會影響到整個隊伍的整齊。所以每次訓練完正步后,我們全身都是濕透的了。 

  軍訓在辛苦訓練之餘,也有許多有趣的活動。例如拔河比賽、拉歌比賽等。在拔河比賽上,我們班雖然輸了,但輸贏並不重要,過程才是關鍵。在拔河中我們學會了團結,學會了互相鼓勵加油,學會了盡全力去做一件事情,這才是拔河比賽的真諦。 

時間如流水般流去,五天的軍訓轉眼就成了回憶。回想着這次軍訓,一種潛藏在心中已久的感受便油然而生。的確,軍訓是很辛苦,但卻辛苦得有收穫,辛苦得有意義,辛苦得讓人難忘。難忘我們軍訓時的揮汗如雨,難忘平時訓練時嚴肅的教官和我們開玩笑時的樣子,難忘在最後一天會操時我們的賣力表演,大家都精神飽滿地等待着汗水換來的成果,儘管最後並沒有拿到第一名,但我們仍是勝利者,因為我們戰勝了自己! 

  軍訓已是固化的記憶,但軍訓留下的共振餘音仍在迴響,要牢記軍人作風,以鐵的紀律來約束自己,以鋼的意志來支配自己。只有懂得這樣做,我們才對得起每天在一旁陪我們的老師,才對得起教官的盡心儘力的訓練,才對得起我們自己揮灑的汗水!

您正在瀏覽: 回憶軍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軍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