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些天,我們軍訓的日子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天,我們軍訓的日子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那些天,我們軍訓的日子

  1月2日,一個令我難忘的日子

  這一天,終於迎來了我盼望已久的軍訓。起初,我們個個興緻勃勃的,有的小聲哼個小歌,就連那路邊的花兒也搶着跟我們打招呼,陽光溫柔的照耀着我們,使我們個個身上暖洋洋的,臉上洋溢着燦爛的微笑。都說軍訓艱難,軍訓這哪有什麼難度啊,我們都不以為然,依然我行我素。

  然而,我們都高興的太早了,剛剛下了車,我們五連的范教官讓我們領了軍裝,穿好后立刻下樓集合。剛下樓整好隊伍,雜亂的人群,鬧哄哄的場面,當軍官一聲令下,整個就變得鴉雀無聲了,然後教官讓就我們做蹲下起立,過了幾分鐘,“停下”這聲命令解救了我們,教官說:“女生100個蹲下起立,男生150個蹲下起立,開始!”我們立馬像焉了的茄子,我們立刻調整心態,開始了蹲下起立,做到50個的時候,腿腳發麻,身體失去了重心,搖搖晃晃的。“96…97…98…99……100”呼——終於做完了。還沒站幾分鐘就暈了,身體失去了平衡,踉蹌兩步終於站穩了。

  蹲下起立做完后,范教官教了我們齊步走、坐、立正、蹲下……蹲下不易來說是對我們的懲罰,右腳後退一步,然後蹲下,雙手放在膝蓋上,背得立的直直的。蹲上五分鐘,你的雙腳已經酸了,背可能會沒有才開始那麼直了。

  我就想不明白了,我們體育課經常練習的動作,教官為何如此重視,教了一遍又一遍。慢慢的,我有所理解。站軍姿,給了我們炎黃子孫不屈脊樑的身體,也給了我們龍之傳人無窮的毅力;練轉身,體現了人類活躍敏捷的思維,更體現了集體主義的偉大。

  “立正!先站十分鐘!”范教官扯着嗓子向我們吼道。接到命令的我們趕緊立正站好,大氣也不敢出。對於我們來說,這真難熬啊!短短几分鐘就如同過了半個世紀。無名的小蟲停在我身上小憩。我的腳酸軟無力,就像有千萬根鋼針扎入骨頭裡,又疼又難受,喉嚨也乾渴得厲害,好像有成千上萬隻螞蟻在爬,痛苦至極。我不禁在心裡暗暗叫苦:軍訓比我想象中要苦得多,還是趁早放棄算了。我用餘光瞟了瞟四周的同學,他們雖然也同我一樣備受煎熬,但他們還是堅強地站立着,沒有絲毫怠慢。我頓感羞愧——同學一個個都堅持下來了,我也不能輕言放棄,加油!

  軍訓的第一天,讓我感受到了軍人的意志力是多麼的頑強,看到了作為一個軍人所要有的氣魄。晚上,回到宿舍,已經渾身酥軟,沒有了力氣。不一會就進入了夢鄉。

  第二天,沒到六點半,基地便吹響號角,我帶着不堪與嚴肅下床,用過早飯,便開始了緊張的訓練。

  你有責任,我有責任,大家都有責任;你不許錯,我不許錯,大家都不許錯!一錯就連累全連,我們不敢在齊步、正步走中走錯!當然,這只是一種無形的壓力,使大家注意力集中。誰能錯?!誰敢錯?!

  軍訓生活讓我懂得了一句話:不吃苦中苦,難為人上人

  兩天的軍訓生活,很短,但這次經歷卻讓我受益匪淺,終身難忘:成功若甘露,失敗似苦藥。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成功之路布滿了坎坷荊棘與驚濤駭浪,這恰恰是對我們的考驗,你不去勇敢地跨過這道砍,勝利又怎麼會朝你邁進?

  2014年1月4日

  江蘇蘇州太倉市太倉市璜涇中學初二:邢冰心

您正在瀏覽: 那些天,我們軍訓的日子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天,我們軍訓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