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軍訓感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感悟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金子要經過尋礦、開挖礦洞、提煉、燒制等一系列繁雜的工序,才能製造出來。我覺得,軍訓便是在鍛煉我們、磨礪我們,我們要想成為閃閃發光的金子,就要勇於接受軍訓風風雨雨的洗禮。這樣,我們才能變得更加堅強,能更有勇氣去乘風破浪,迎接學習、生活的挑戰!

  軍訓之前自己還是個小公主,什麼都不肯干,什麼都不肯想,只顧着自己飯來張口衣來伸手。記得自己在軍訓之前說過:“軍訓么反正沒什麼用的,大夥都是這麼說的”。難道不對嗎。一直以為軍訓在委屈我們,即使訓練的再多那也不過是短暫的,現在又不是我們上戰場打戰,既然我們在這裡學習,我們就要去做學習該做的,未來假如真有戰爭的話,那也是輪不到我們的,更何況現在是和平年代呢。一直抱着這個念頭很委屈的去參加訓練,儘管炎熱的太陽在頭頂用那灼熱的光肆虐的在身上徘徊,我還是有話不敢說,因為同學們都在努力堅持着呢。我放棄了反抗的念頭,繼續讓那軍服濕漉。一天過去了,沒什麼感覺,那一晚我睡不着,仰望天花板,我去體會今天的所思所想,打算去忘記今天的辛苦,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它在我的腦海里記憶猶新,我失眠了,想家了,問問同學們的感受,幾乎和我的感覺類同。家,總以為自己可以去獨立了的,哪知道自己還是生活在搖籃里。

  軍訓過後,我才赫然覺得,這是我第一次真切地感受道理的真諦——一個人,你可以是矮小的,你可以是瘦弱的,但你絕對不能沒有精神!一個集體,你可以不是最優秀的,你可以不是學習最好的,但是你絕對不能失去團結的力量!在一個部隊里,在一個班級里,你代表的不僅僅是你個人,你的言行舉止還代表了整個集體!人不僅要向前看,有時還應該向後看一下,看自己是否錯過了什麼!不論是孟夫子得“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還是范暉的“同舟共濟,患實共之”,說的都是人與人之間要團結協作,可見“團隊精神”的重要性,我們有熱血更有燃燒熱血的個性,我們獨立更有獨立后對事物獨特的見解,而“團隊精神” 正是將我們的個性融合,在達到目的的同時也讓我們盡展個性。在集體中,我們學會了相互包容,彼此諒解;學會了忍讓,一時間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盡顯無疑,而我們也在團體中真正實現了自我價值。不論何時何地,我們都應該學會換位思考,因為這個世界不只是你一個人……

  經過軍訓,我們能更加勇敢地翱翔天際,搏擊蒼穹;經過軍訓,我們不再是溫室嬌嫩的花朵,我們能長成參天大樹,迎接暴風雨;經過軍訓,我們人生上了重要的一課!

您正在瀏覽: 軍訓感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