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她寫了日本有史以來銷量最大的一本書,她是亞洲第一位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她還是世界上最有名的節目主持人,她就是小豆豆,一個因淘氣一年級就被退學的孩子。

  窗邊的小豆豆講述了一所小學和在那裡上學的一個小女孩的真實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曾經只讀半個學期就被退學的小豆豆。故事發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前。小豆豆被退學后,媽媽把她送到了巴學園。這所學校和其他學校與眾不同,有着許多特殊的習慣,小豆豆在這裡既開心又難過。

  快樂的是在這裡交到了許多好朋友,也參加了許多有意義而特殊的活動,學到了許多知識。難過的是小豆豆的朋友---洛基離開了她,去了更遙遠的地方。在巴學園,最有趣的是暑假生活:有一次,校長帶全體學生去野炊,媽媽幫豆豆做了肉湯,在野炊的地方,豆豆學會了野外生存和如何做飯。美好的生活在二年級的時候結束了,美國的炸彈從B29的飛機上投向了巴學園,毀掉了校長的夢想,也摧毀了孩子的樂園,舒適的環境,快樂的學習,幸福的成長都毀與一旦,豆豆哭了。

  讀完這本書我陷入了沉思,,作者不光是在講述自己的童年生活,更是在呼籲,只有和平,我們才能在祥和穩定的生活中暢遊在知識的海洋,在學習中,我們應該理論和實際相結合,讓對世界,對學習充滿好奇的孩子們了解到知識奇妙,知識的深奧,從而產生無比濃厚的學習興趣,讓我們的學習生活豐富多彩。

  初二:鈺小馨

您正在瀏覽: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