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重慶的歌樂山上有一個被烈士鮮血染紅的地方——紅岩。它使無數英雄為之努力,為之拼搏!當我懷着崇敬的心情第一次讀完散發著墨香的《紅岩》時,心緒早就飛到了這個神聖的地方。從小到大,我已經記不得心靈多少次被震撼,多少次在夢裡踏上這個神聖的地方。當求學的腳步帶我來到這個美麗的城市時,當我第一次面對着掩埋烈士忠骨的巍巍青山時,還有那些令人毛骨悚然的牢房時,我的心靈仍不免再次被震撼。

  在紅岩里,我最欽佩江姐。因為當她知道她的丈夫犧牲時,她不像普通女性一樣變得不堪一擊,而是擦乾淚水,重新站起來。因為她知道共產黨託付給她的命令還沒完成。當敵人拷問她時,她不透露黨的任何秘密,當敵人用竹籤釘她的手指時,她卻堅強地說:“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驗,竹籤子是竹做的,共產黨員的意志是鋼鐵做的!”

  當我從書中看到像江姐這樣的一位位革命先烈們的故事時,讓我不禁潸然淚下。那些逝去的共產黨員們,為了革命的勝利,付出了很多很多。他們有的身體倍受摧殘,有的甚至斷送了生命。可他們無怨無悔。《紅岩》里的一首詩讓我感動不已:“我們是天生的叛逆者,我們要把這顛倒的乾坤扭轉!我們要把這不合理的一切打翻!今天,我們坐牢了,坐牢又有什麼稀罕?為了免除下一代的苦難,我們願——把這牢底坐穿!”

  “晨星閃閃,迎接黎明。林間,群鳥爭鳴,天將破曉。東方的地平線上,漸漸透出一派紅光,閃爍在碧綠的嘉陵江,湛藍的天空,萬里無雲,絢麗的朝霞,放射出萬道光芒。”這是解放戰爭勝利后的第一個黎明的描寫。這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是無數位戰士用鮮血換來的,血染紅岩,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要感謝《紅岩》,因為它為我樹立了榜樣,它使我對人生價值有了嶄新的理解,它將促使我成為一個真正的人,一個英勇堅強的人!

  同學們,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中華能否振興,祖國能否富強,取決於我們在座的各位能否肩負起時代的重託。我們要樹立正確的榮辱觀,以實際行動踐行“八榮八恥”,銳意進取,頑強拼搏,真正把愛國之志變成報國之行!今天,我們為振興中華而努力學習,明天,我們將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貢獻力量!

  初二:曹舒心

您正在瀏覽: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