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軍訓總結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總結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不覺中,軍訓已經過去了,心中有種別樣的感受,有些不舍,有些辛苦……軍訓,就像是一杯咖啡,澀澀的苦中夾雜着一絲香甜,纏繞舌尖,竟然人回味無窮。軍訓帶給我們的是一場意志與毅力的考驗,雖然有苦又累,但他卻是讓我們更加堅強。有句話說的好“吃的苦中苦,方位人上人”在為期五天的軍訓中,我們練就了一種堅持不懈的精神。

  記得軍訓的那幾天的我們每天早上天才蒙蒙亮就得從被窩裡被捉起來跑步,然後再吃早飯,吃完飯又開始訓。上午到12點,下午到從2點到5點結束,完了晚上還要練習炮兵拳,軍訓的時候天氣也不怎麼好。訓練過程中經常颳風,凍得我們嘴唇都有些發紫,這一站就是一上午,但我們不曾有人倒下,因為學校主任在開營儀式時告訴過我們“堅持就是勝利!”雖然這句話人們經常說,但我卻是認為這句話說的特別對,要想勝利必須努力。但是軍訓結束后,我們都特別的懷念那段生活。想想啊,一起在烈日下流汗,流淚,和黑黑的、帥帥的教官在休息時瞎掰,以及時不時的捉弄一下教官:趁教官不注意時做做小動作,真的很有意思,也很感人!

  五天來軍訓的內容並不多,只是常規的軍姿、轉法、齊步走,正步走,但是從這不多的內容中,我們還是能看到並體會到軍人的作風。嚴肅認真,雷厲風行,有板有眼,不放過任何小細節。一個簡單的軍姿,從頭到腳都有要求:頭要正,肩微向後張,挺胸、收腹、提臀、夾腿、兩腳要呈60度夾角。從中我們能看到軍人的細緻認真,並且也體會到了細節的重要,隊列中嚴肅認真,中規中矩,集體注意力,軍令如山,雷厲風行。這樣的軍訓,也使我們認識到了軍隊中鐵的紀律,它的實行是不容折扣的。讓我們體會到軍人的嚴明的紀律性和說一不二的作風。

  秋日的陽光是毒辣的,我們都面對陽光在站軍姿。曬着眼睛都睜不開,身上就像被烤一樣,偶爾吹來一陣涼風,咦~冷啊。這是我深有感觸的。但無論誰都沒有退縮,在跟大自然作戰,整整站了半個小時。在站軍姿中,大家付出努力越高就站得越好。齊步、正步等訓練都是很耗體力的活動,只要認真去做就能走齊、跑齊。

  軍訓中,做每一個動作的準確到位,都鍛煉了我的意志,增強了我的韌性。觀看了部隊的軍人的訓練,那一排排的隊伍猶如大樹般佇立在草坪上,那一聲聲口令響亮的回蕩在每一個人心中。口令變了,隊形也變了,這就是軍訓,一次有組織性的活動。軍訓后的我們要有強烈的責任感,使命感和榮譽感,一個隊伍展現給別人的首先就是一種團結向上,整齊劃一的精神風貌,所以就要求我們每一個人都要有協作精神。當我們班邁着整齊的步伐走過領導台的時候,我深深地感受到軍人的嚴肅、威武。正是我們的團隊意識、協作精神,贏得了我們公司軍訓匯演的二等獎。

  軍訓,相信經歷過亦或沒經歷過的人對它的反應都是累、苦。確實,嚴格的軍紀,說長不長時間的訓練,炙熱晃眼的太陽……這讓我們這些一向坐在教里的人來說還真有點兒吃耐不住。但是經歷過軍訓的人除了反應苦、累之外,相信還會另有一番感受,我就是這樣。

  不得不提的是在這七天中我還得到了另一份禮——一份真摯的友誼。在軍訓的這幾天中我們互相幫助相互鼓勵,一起努力,一起分享快樂與汗水,這就是我好姐妹:劉京。要知道,軍訓的訓練是讓人十分吃不消的,相信大家十分清楚,你只要坐下,就不容易起來了,因為你的腳是特別疼的,所以每回我都會坐到地上起不來,但是劉京卻十分理解我,只要一休息等到站起來的時候,她都會幫助我,拉我一把。這件事雖然小,但他卻是我一直不能忘記的。或許也正是這份珍貴而炙熱的情誼支持着我一路走過坎坎坷坷業餘短短的五天並不能代表什麼,但是那份攜起手我們一起闖天下的情感卻深深印刻在我們每一個人的腦海。

  我們的班主任老師是一個十分嚴肅的人,所以我們都很害怕他。但在軍訓的七天中我感受到了她對我們別樣的關懷,女生嘴唇裂了,老師給我們拿來了潤唇膏;同學們嗓子都喊啞了,老師給我們買來了西瓜霜喉片;在操練的時候,她在我們背後為我們加油吶喊;張華瑜肚子疼,老師在回學校的路途中細心照顧,後來回班級的時候差點暈倒在樓梯上面。是她,如同父母一般的關懷卻有別於父母的溺愛。是她,用博愛的把自己的愛心分給每一個學生。是她,有時也會像父母一樣恨鐵不成鋼的對我們叫罵。我們都知道她是一個堅強的人也是一個不服輸得的人,彷彿是烈火一樣的炙熱,但在她堅強的外表下我也看到了一絲絲的脆弱,但卻因為她是我們的領導者而依然挺立着。是毅力,也是意念使她堅持着,堅持和我們一起接受着殘酷的考驗,於是我們在她的帶領下挺過來了。不經意之間我看到了她嘴角一絲欣慰的笑,也正是這微笑感染了我們每一個人。是的,在我們面前她必須裝的嚴肅,也是老師的身份使她必須扮演一個殘酷的角色。但是我們卻在那校中看到了一絲溫暖,足以融化一切的溫暖,我們會為了那微笑而努力,努力讓她在陽光下以最燦爛的樣子綻開。

  軍訓雖然結束了但它真的給了我們一個很好的鍛煉過程。在軍訓過程中,勞累緊張的訓練不僅減輕了我們的學習中的情緒,消除了我們的陌生感,鍛煉了我們吃苦以及團結協作的能力。而且通過學習軍事理論也讓我們懂得了軍訓的意義,增強了愛國意識,也讓自己多了一份責任感,感覺自己需要更努力。還有一份深情一份感動和一份理解,在我們身上寄託了太多太多人的期望,他們為我么付出了很多很多,卻不需要任何的回報,我想這是一份寄託讓我們為了未來而努力,五天也許不算什麼,三年也可以一晃而過,但只我們們努力,只要我們可以堅持,明天的天下就將在我們的腳下!

  北京丰台區北京二零六中初二:魯笑笑

您正在瀏覽: 軍訓總結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