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觀《悲慘世界》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悲慘世界》有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觀《悲慘世界》有感

  《悲慘世界》是一部雨果寫的名着,被改編成了電影,並獲得多項奧斯卡獎。放暑假時,我看了這部電影,哭了兩次,感到這部電影拍的很好,反映了許多人性的自私。

  影片的開頭,那些囚犯們用嘶啞的聲音唱着“低頭、低頭不要看他們的眼睛……”站在高台頂上的官僚,手裡拿着鞭子,看着底下的囚犯。看到這裡,我在想他們究竟犯了什麼大罪,就受這麼苦的牢刑。囚犯24601就要出獄時,她抬着很重的旗杆到了官僚面前,官僚對他說:“你永遠不會忘記我--沙威,囚犯24601,你將永遠背負着罪惡感。”囚犯說:“我有名字,我叫冉阿讓。”他用沙啞的聲音,表達着自己的憤怒,他在維護着自己的尊嚴。

  當冉阿讓逃出后,一位善良的神父救了他,但他卻偷了珍貴的銀器,被警察抓走了。神父卻說,這是送給他的,這讓他很感動,下定決心要悔改。幾年之後,他當上了市長,並受人尊敬。當他在廠里檢查時,看到讓他害怕的人——沙威。他開始掩飾他的曾經,當一個女人要尋求他的幫助時,他卻轉身離開。之後,他找到那個女人,卻發現她為自己的女兒的生活已經奄奄一息了。他得知女人的名字叫芳汀。芳汀死後,我哭了,一個女人為了自己的孩子願意放棄一切,黑暗的世界里,母愛的光芒照亮了一切,溫暖了人心。

  在幾年後的逃亡,冉阿讓帶着芳汀的女兒住在一個偏僻的地方。但是,馬上就要開始“法國大革命”了,芳汀的女兒愛上了一位戰士,就在開戰後,沙威扮成黨員混進去了,卻被小戰士發現了,沙威被綁了。當冉阿讓去救女兒的愛人時,卻將沙威放了,沙威很驚訝。在戰場上,那個小戰士為了搶到彈藥被敵人殺了,這次我又哭了。小兵說過:“小兵也能派上大用場。”他們為了戰爭的勝利,為了正義,都被殺害了。而沙威也反思了,認為真正的正義不是像他那樣,自己和冉阿讓為什麼有那麼大差距,他認為這個世界已經無法挽回了,便跳河了,而在另一個世界,沒有黑暗,一切都是正義的光明的。

  看完后,心中仍想着其中的情節,讓人回味。偉大的母愛,?I衛自己的尊嚴,為正義而戰,這一切都在黑暗的世界里變得偉大。

  山西運城鹽湖區運城市康傑中學初二:陳寒菲

您正在瀏覽: 觀《悲慘世界》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悲慘世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