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紅色的楓葉,愛國的夢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色的楓葉,愛國的夢想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紅色的楓葉

  愛國的夢想 

者:邵聞莉(金鄉縣羊山中學8.3班) 

輔導教師:王順合 

  在我的夢裡,一直有一片紅色的楓葉,慢慢長大后,一顆少年之心知道了那是用滿腔熱血編織的夢想。 

  用心靈跟隨血色年代留下的回憶,那段不堪回首的歷史讓中華兒女刻骨銘心。曾經的愚昧,曾經的麻木,曾經的懦弱,致使軍國主義用囂張的氣焰發起無恥的挑釁。曾經昏昏沉沉的中國付出了血的代價,我們忘不了南京大屠殺,我們不會忘記用信念銘記悲慘的一幕,我們一生更不會動搖用信心凝聚勇氣。 

在歷史的回眸中,有多少足跡震撼我們的心靈。曹植沒有忘記“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用熾熱的愛國心把生命捐給祖國,用愛國之心,報國之情,淡泊生命,表現出中華兒女的堅毅與無私;顧炎武沒有忘記“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用火熱的愛國情鑄造出偉大的精魂;魯迅沒有忘記“寄意寒星筌不察,我以我血薦軒轅”。用畢生的愛國心融入祖國母親的懷抱,用沸騰的熱血,來洗刷恥辱,用血路來鑄就祖國的輝煌。 

  着眼於今日的感動,追憶昨日,我們心靈緊緊相擁。面對突如其來的”非典”,中華兒女沒有惶恐,我們手牽着手,用心中那份執着的責任與熱情,去戰勝惡魔;在抗洪救險的鬥爭中, 中華兒女用血肉之軀築起一道堅不可摧的鋼鐵長城,驚心動魄的殊死較量,激勵我們戰勝前進道路上的艱難險阻,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5.12汶川大地震,更是讓我們看到中華兒女的堅強與英勇,孤寂悲傷的心靈沒有哭泣,只是在默默等待充滿希望的黎明。哀悼與祭奠,是為了以超越悲傷的姿勢前行。擦乾眼淚,我們昂首闊步、奮力向前,建設好我們的家園,這是我們對祖國的最好回應! 

  少年興則國興, 少年強則國強,中國少年眼中有堅定的信念,心裡銘記”為中華之 崛起而讀書”,中國少年用愛國之心體會光照千秋的愛國情操, 中國少年用堅定的信念將愛國的精魂永遠傳承。我們在偉大的國度里,銘記歷史, 銘記腥風血雨的不屈歷史,歷經歲月的滄桑,中華兒女看到了祖國明天的希望,我們億萬中華兒女深信祖國的未來必將更加輝煌。因為二十一世紀的中國少年更加堅強,希望之光寄予二十一世紀的我們,中國少年一定會放射出最耀眼的光芒,使劫難不衰的中華民族得以復興、得以永生。 

  我們決不會忘記歷史的恥辱,它讓我們偉大的民族蒙難、含羞。值此祖國母親即將迎來她的六十華誕之際,讓我們把熱血灑滿中華大地,用豪情壯志演繹精彩人生,好好學習,服務人民是對愛國的最好詮釋。讓我們用紅色楓葉一樣的熱情奔向更遠的目標,是中國少年對祖國的不變誓言和款款深情! 

作 者:邵聞莉(金鄉縣羊山中學8.3班) 

 輔導教師:王順合

您正在瀏覽: 紅色的楓葉,愛國的夢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色的楓葉,愛國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