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需要一片無言的楓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一片無言的楓葉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或許你總是習慣了欣賞噴薄而出的旭日,總是遺忘了邂逅將要隱退的夕日?或許你總是執着於留戀嬌艷嫵媚的牡丹,總是忽略了撿拾起落下繁華的楓葉。而或許,生活也需要夕日的光輝、需要一片無言的楓葉。

  繁華落幕,尋尋覓覓,然而又剩下了什麼呢?只有上一秒的記憶被時光珍藏。在這個校園中,時常有我們追逐的身影?時常掩映我們無暇的笑容。只是,青春流瀉在我們的筆尖,它被我們盡情的揮霍。回頭一望,剩下的只有那些遺留的傷痕,在日光下熠熠奪目。青春就是一本打開了就合不上的書,無論精彩還是乏味,只有選擇耐着性子把它讀完。那片楓葉,就是流年帶給你的標本。

  那年,樹蔭下,背靠背。你一言我一語,空氣瀰漫著我們沉重的嘆息,你是否也明白時光的飛逝留下了什麼?輕輕拾起一枚有些磨損的楓葉,你說:人生就像這片葉子一樣,經歷了繁華,擁有過青春,懷抱過夢想,最後也只是“化作春泥更護花”收場。蒼白落幕,留下記憶回蕩。我說:也許它並不惋惜,至少它明白,它曾在這個世界存在過,積攢過春天的夢想。它凄美的一生,蘊含著驚人的力量。只要我們努力,我們也可以擁有一片屬於自己的楓葉。

  生活不僅需要精彩的花朵去渲染春意嫣然,同時也不能缺少殘損的楓葉去點綴秋天悲涼。

  殘缺中也有美,只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楓葉是熱烈紅火的收場,沒有宣言,只有默然。人生如果沒有楓葉,一直都只有燦爛綻放的花朵,那麼這樣的人生毫無意義。缺少殘缺,失去不完整,又這麼會懂得珍惜你所擁有的點點滴滴呢?所以有時候再不完整的的東西上你也可以找到值得你擁有的亮點。

  生活需要一片楓葉,用它去鐫刻輝煌與滄桑,你會發現平凡中生活一樣精彩?用它去收藏完整與殘缺,你會發現平凡中生活一樣美麗。

  初二:艾墨女孩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一片無言的楓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一片無言的楓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