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分享快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享快樂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里充滿了各種各樣的樂趣,像繁花一樣多。

  人人都有自己的樂趣。有的人把讀書當作樂趣,再繁忙的工作之餘,還要從時間的縫隙中偷光學習;有的人把運動當作樂趣,到了幾乎不能勞動的時候,還要撐着起來趕點活;自然也有把吃喝玩樂、閒遊浪蕩當作最大的樂趣。至於那些等而下之的“樂趣”,舊不必說它了。樂趣,反映了人的精神面貌,反映了人的道德品質,當然也反映人的世界觀。而我則把和別人一起分享實驗得到的快樂當作樂趣,有一位偉大的化學家說:“我最喜歡跟我的好朋友在實驗室里做實驗因為我能夠跟我的朋友一起渡過難關”,我的想法與這位化學家一樣,我也同樣愛與我最好的朋友一起在實驗室里研究有趣的實驗……

  一天我在一本書上在看《哈里-波特》一書中我看到他的那柄魔棍能夠輕而易舉地點燃酒精燈。我當時就在想如果不用電腦特技而用化學上的東西能不能辦的到呢??我控制不住我自己內心的好奇感,於是我找到了我最好的朋友JIM,我叫他與我一起到實驗室去試試看,我們在實驗室里不斷的嘗試着個種的方法,用過白磷與紅磷,各種各樣的化學藥品。但都沒有成功,我們開始反思了,到底是哪出了問題呢!突然JIM叫住了我“官銳我們能不能用高錳酸鉀和酸反應后所生成的物粘點在棒子上去試試呢?”我想不錯如果這樣的話倒是很有可能能夠辦的到,於是我們兩個分工幹了起來,他負責取樣我則負責具體操作的過程,我們在一個小燒杯中倒入高錳酸鉀2克,再用滴管吸入濃硫酸滴入高錳酸鉀的粉末中,用一根棒子把上述的濃稠的混合物拌勻,把醮有濃硫酸的高錳酸鉀粘一點在酒精燈的燈芯上,,燈芯馬上就別點燃了。我們成功了,可見魔法師哈里的魔法也被我們破解了。JIM和我為我們的成功都會色的笑了,理論其實就是因為濃硫酸和高錳酸鉀都是強氧化性能極強的化學物質,它們一接觸到酒精燈上的酒精,就會立即放出大量的熱,並達到了酒精的着火點於是酒精燈很快就被點着了。

  我喜歡和別人分享實驗成功后的喜悅更喜歡那種不服輸而向著目標努力奮鬥的精神。!“快樂是人一生的精神支柱,而分享快樂是以個人在社會的各種行徑中的制勝法寶,你如果是一個愛分享快樂的人那麼你將在你的社會行徑中暢通無阻!!

您正在瀏覽: 分享快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享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