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樹和小樹的故事 吳明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樹和小樹的故事 吳明潔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強一(5)班

  吳明潔

  老樹和小樹的故事

  路邊,有一棵大樹,它站在那兒很多年了,樹皮在漸漸脫落。它的身邊最近心在了一棵小樹…… 

  從小樹剛來的那一天起,大樹就給了它無微不至的關懷,為它遮風擋雨,保護它不被暴風折斷;告訴它怎樣才能快快長大。每日,小樹都不會孤單,大樹上的小鳥每天都會飛來為它歌唱,晚上,它就專心聽着大樹講的故事……漸漸地,小樹越長越大,葉子越長越茂密,它對大樹不勝感激,因此,它也越來越愛依靠大樹。

  一天,老樹對小樹說:“現在我年事已高,遲早有一天,我會堅持不下去的。所以,你不能再老是依靠我了,你自己也要學習一些再災難中生存的知識來自衛,以免遭不測。”小樹聽了,不以為然,心想:這有什麼,離你不行的那一天,還有很久很久呢。我着什麼急。但最近,這個地方有一種很嚴重的傳染病。據說死了很多人和豬還有樹。可非常不幸的是,大樹的抵抗力隨着年齡的增長而下降。也被染上了這種疾病。身體一年不如一年,一天不如一天,“咳咳,小樹啊。你現在看到我這副模樣,就應該知道我已經來日不多了。你必須學一點技能了。”可小樹依舊聽不進丁點兒。又過了幾年,大樹已經被病魔折磨得快死了。現在,大樹連說話的力氣都所剩無幾了。這時,小樹已經長成了參天大樹,枝繁葉茂的樣子,就像一個強壯勇猛的青年男子。可長得壯又有什麼用處呢?只不過是嚇嚇一些膽小的鳥兒罷了。這時,兩個伐木工人走了過來。其中一個人發現了瘦弱不堪的老樹,對他的同伴說:“你快看!這棵樹的葉子都掉光了。我看這樹也活不長了,咱們一塊兒把這棵樹砍了去賣錢花吧。”另一個也高興地答應了同伴。

  第二天,那兩個伐木工人開着推土機來了。他們三下五除二就砍掉了老樹。小樹看見了,非常後悔。因為,它不僅沒有認真學習應對災難的知識。而且,老樹對它說最近有大災難發生。

  果然,災難來了,小樹就在這次風暴中被擊倒。被那兩個伐木工人拖着去當柴火燒了。

  從這件事中,我知道了,人們一定要在成長中生活,否則,就不能生存。

  教師點評:

  小樹在大樹精心的照料下茁壯成長,因為不聽取大樹的忠告,最後毫無本領的小樹在一次風暴中死去,文意深刻。

您正在瀏覽: 老樹和小樹的故事 吳明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樹和小樹的故事 吳明潔 暫無評論